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疝气别轻视,当心拖成大毛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3岁男孩小贝(化名)出现疝气,父母没在意,不料,拖了一天,次日赶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才发现小贝的睾丸已坏死,不得不切除,今后无法生育,父母后悔莫及。无独有偶,本月,还有两个小孩因为疝气嵌顿发现太迟,导致肠坏死。

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陈尚国院长提醒,疝气是多发病,但不会自愈,一旦拖到嵌顿,就有生命危险,还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据统计,每年该院都有二三十个患儿,因疝气没及时治疗,发生睾丸坏死、卵巢坏死、肠穿孔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因严重感染合并败血症、休克,最终威胁生命。

陈尚国院长说,疝气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发生率为1%-4%。发生并发症的患儿大多在2岁左右,他们对疼痛的描述不清,同时,疝气嵌顿没有特异性症状,可能出现发烧、睡眠不好、腹痛、呕吐、便秘、脚痛等牵引痛,往往被忽视。如果孩子的腹股沟有肿块,孩子不让碰,或穿裤子就哭、小便时哭闹,特别是有疝气病史的孩子,要及时到医院排查。

目前,治疗小儿疝气的最佳方法是手术,十多分钟可完成,术后3天左右就可恢复。

新闻推荐

爆机+500万大分一刻钟内统统献给你

8月7日,迎来了2018年的立秋,暑去凉来,孟秋时节拉开帷幕。好节气带来了好运气,趵北路销售厅开出了该厅今年第4个全国头奖...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疝气别轻视,当心拖成大毛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