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值得纪念的日子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张彦

7月23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我们踏上了前往济南的车。我们不知道会去哪里,也不知道会怎样度过这五天,也与周边的人不曾相识,可我们的努力、勇敢,为我们铺就了前进的道路。我们,义无反顾。

就这样,我遇到了一个有趣而又严厉的教练,单教官;遇到了一群很有意思的人,九连队员;走到了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山青世界;遇到了最好的教官,万教官;遇到了3315宿舍;遇到了世界上最好的舍友,麻怀玉、陈展桐、李雨佳。这是上天赠予我的机遇,让我有了这一次次的邂逅。

在第二天上午,我们参加了开营式。下午的攀岩,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第三天,我们去参观了空军基地,让我知道了军人的辛苦和努力。第四天,真人C S,虽然只是游戏,也让我体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攀岩,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危险。但当我亲身经历的时候,觉得并非如此。那是一个直直的岩壁,没有坡度,所以只要找到技巧,就可以登顶!首先,危险没有了,因为有助教在下面保护,绝对安全。其次,就是靠自己的力量往上爬。在攀岩的过程中,手和脚有时候可能会没有力气,这个时候就会有放弃的念头。但我们可以换种角度思考一下,假如下面就是万丈深渊,而前方就是光明大道,你会不会再坚持一下,甚至是使出自己最后的力量拼一拼,我想:一定会的!

还有人防知识讲座,听完之后,我心中感慨万分。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了战火硝烟。但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应当做好准备,努力学好人防知识。于是,我认真学习教官介绍的防护技能训练知识。教官通过防毒面具和防毒衣的穿戴训练,教我们戴防毒面具要注意密封,穿防毒衣要注意扎紧“三口”(裤口、袖口、领口)。还让我学会了包扎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使我掌握了一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战时的生存方法。通过训练,“国防”的概念在我脑海中根深蒂固,更是激发了我满腔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不忘国耻,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和宣传人防知识,掌握防护技能,提高防护能力,增强国防观念,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提高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自觉性。

山青世界教会了我“亲近阳光,亲历风雨,做更勇敢的自己”。(指导教师:王建伟 张慧欣)

新闻推荐

“最美养老院长”候选人华森养老院张楠楠:“绝不让养老院的老人生褥疮”

张楠楠为失能老人喂水。文/片本报记者陈玮早上5点半,张楠楠安顿好1岁的孩子,就来到华森养老...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值得纪念的日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