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最美养老院长”候选人华森养老院张楠楠:“绝不让养老院的老人生褥疮”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4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张楠楠为失能老人喂水。文/片本报记者陈玮

早上5点半,张楠楠安顿好1岁的孩子,就来到华森养老院,开始清晨的查房。她今年才31岁,可是做养老院院长,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张楠楠说,三次哭泣,让她决定进入养老行业,并坚持下去。

2010年,当张楠楠正在父母经营的酒店帮忙时,一个晴天霹雳降临——从小把她带大的爷爷去世了,张楠楠痛哭之后决定:要从事养老行业。“爷爷卧床以后生了褥疮,不久就离世了,我不想像爷爷一样的老人再承受这样的苦,我想好好照顾他们。”

张楠楠到北京、上海的养老院学习,做义工,了解如何护理失能老人,尤其对褥疮的治理和预防,张楠楠更是拜访了多个名医。由于爷爷的经历,张楠楠下决心:自己的养老院,绝不能让一位老人生褥疮。

回到济南以后,张楠楠租下了经十东路一处三层楼房,2014年10月,养老院正式开始收住老人,张楠楠也把家搬到了养老院。每天早上查房,从脚趾到脸面都要查看一遍,甚至老人的尿液、尿量都要看是否正常。养老院护理部主任高岩生说,有时老人排便困难,张楠楠遇上了,连手套都不戴直接用手帮老人抠出来。

有很多同龄人也问张楠楠,作为一个“85后”从小没受过苦,为什么愿意干这些又脏又累的活。张楠楠觉得,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他们就像是善待未来的自己。

但是做院长,张楠楠有时也会觉得委屈。2017年,她刚怀孕,有一天下雪了,一位奶奶吵着要出去,为了怕她摔倒,张楠楠过去拦住她,说着好话哄她回来。谁知道奶奶急了,抡起拐杖就抽了她一下。当时张楠楠眼里委屈地含着泪,还是坚持带着奶奶回来房间。

“做我们这行,基本都被老人打过骂过,也不知道哭过多少次。”张楠楠说,但我一直教育员工不能跟老人起冲突,只是生理上的问题让他们脾气暴躁,我们更应该关爱他们。

孩子降生后,张楠楠在养老院旁边租了房子,方便来回往返养老院。虽然辛苦,可是她却认为很值得。她还记得有位完全失能的爷爷,丧失了说话和行动的能力,只有眼神的交流,才能知道他还活着。有一次护理人员帮助爷爷洗头,帮爷爷整理完后,她看到爷爷使劲地挤出微笑,眼神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张楠楠一下子就哭了,她觉得老人要的很简单,而这,也成为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新闻推荐

“摩羯”逼退“副高”今日起有望“退烧”济南天气已连续34个高温天,今明将迎雷阵雨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赵璐)7月以来,济南的高温天气就没消停过,烧烤+蒸煮模式轮番上阵,连续热出了34个高温天。不过新的一周...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养老院长”候选人华森养老院张楠楠:“绝不让养老院的老人生褥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