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文盲窃贼专偷“大药房”终落网每次都精心伪装趁夜深下手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芷南实习生张裕)今年2月23日凌晨,唐某光经过踩点,盯上了济南奥体全运村附近某连锁大药房,盗走了将近7000元现金。唐某光有多次盗窃前科,戴着帽子、口罩行窃。7月4日,民警将嫌疑人抓获。据了解,唐某光今年30岁,大字不识一个,只认识“大药房”的大字和牌子,因此屡屡选择药房下手。目前,唐某光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23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龙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奥体全运村附近某连锁药房门锁被撬、保险柜和收银台被砸坏、大约7000元左右现金被盗。

龙洞派出所副所长郭钰说,“我们通过调取药店内、店外沿街和马路上的监控,锁定一名头戴深色套帽,手持一浅色袋子,戴着口罩的男子。”由于男子面部都进行了伪装,派出所民警也没办法分辨嫌疑人的长相,只能通过嫌疑人可能的来去路线进行查找。

可是就在奥体全运村盗窃案事发不久,3月15日凌晨,龙洞派出所所管辖的区域内又一大药房发生入室盗窃案。“调查现场监控发现也是一名男子伪装作案,从体形和动作上看和盗窃连锁药房的嫌疑人相似度极高。”办案民警通过梳理对比之后,认为这些案件都是一人所为。7月4日中午,嫌疑人在济南市天桥区一饭店内被抓获。

经过民警讯问,嫌疑人唐某光如实交待了通过伪装方式盗窃历下区三家大药房以及天桥区两家药房的所有犯罪事实。除了今年这三起药房盗窃案,唐某光还有多次盗窃药房保险柜的前科,2006年,因为盗窃唐某光被判刑10年,2017年1月6日,在山大北路一药房盗窃保险柜,被历城区人民法院判刑一年。

“唐某光是文盲,只认识大药房的大字,还有药房的牌子颜色,所以每次都对大药房下手,”郭钰告诉记者,“又因为药房平常都是租的门头房,前后门的锁都容易撬开,嫌疑人这才有了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对老伴说出你的“七夕情话” 本报同时向中老年朋友征集与老伴的甜蜜合照

本报济南8月13日讯(记者陈玮)正值“七夕”来临之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举行“那些年没有说出的情话”活动,诚邀各...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盲窃贼专偷“大药房”终落网每次都精心伪装趁夜深下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