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祖孙二人村口被猴子“袭击”猴子系附近村民“收养”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傍晚,工作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猴子(历城森保站供图)昨天傍晚,工作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了猴子(历城森保站供图)88197600热线(记者侯宝之)今天上午7点左右,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办事处前二舍村62岁的村民李先生,在去邻村赶集的路上被一只黄褐色的猴子“袭击”。李先生说,猴子直立时身高半米左右。据了解,还有多名村民见到了这只猴子。当猴子试图再次“袭击”一名路人时,被路人踢了两脚后逃进了路边的桃树林,不知所踪。

记者从历城区森林保护站了解到,按照村民的描述,疑似为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猴子具有攻击性,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猴子,要及时报警,不要试图自行捕捉。

“当时我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8岁的孙子,打算去邻村赶集买点东西。”李先生说,他们沿村南的马路由西向东出村,“在出村二百多米左右时,我看见前面有一只颜色像狗的动物,等我再靠近才看清那是一只猴子。”

李先生告诉记者,猴子站起来身高半米左右,头上的毛发为黄色,背部的呈深棕色,脖子上戴着一条蓝色的布条,疑似人工饲养的。当李先生试图再靠近时,那只猴子突然向他冲了过去,“它‘啊啊\’地叫了两声,跑过来拍了我右腿几巴掌,然后就拽着我的短裤不撒手。”李先生说,他见状连忙倒退了几步,猴子才撒了手。

“在松开我后,猴子开始冲向我的孙子,孩子被猴子追得绕着电动三轮车跑。”昨天上午9点左右,李先生再次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表示“还很后怕”,“幸亏我拦着,猴子没伤着我孙子。”

在李先生和孙子被猴子“袭击”时,一名过路的村民曾试图用随身携带的一根塑料绳控制住猴子,但是绳子被猴子咬断了,“后来,这只猴子试图靠近一名过路的司机时,被这名司机踢了两脚,之后跑进了路边的桃树林里,不知道去哪了。”李先生说。

昨天下午,济南市森林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猴子至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要人工饲养,需要省级林业部门的审批。

随后,记者从历城区森林保护站了解到,根据描述,李先生在村口发现的疑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目前,历城区内没有个人和单位取得饲养猴子的资质。“因猴子具有攻击性,且猴子常攻击老人或小孩,不要擅自捕捉,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历城区森林保护站站长周传平说。

昨天晚上7点多,周传平告诉记者,通过调查,他们在村民发现猴子地点路北的一个院子里发现了这只猴子,“这是一只一岁多的猕猴,饲养它的村民说,猴子是两个月前不知从哪跑到他的院子里的,他就把猴子关到笼子里养起来了,当天上午猴子自己跑了出去。”周传平说,在“逃跑”后,猴子又回到了它跑出去的院子里,“我们和饲养猴子的村民说了猴子不能随意饲养后,这名村民很配合,让我们把猴子带走了。”据了解,历城区森林保护站已经通知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把猴子带到动物园饲养。

新闻推荐

专家:楼市长效机制要改变调控多年治标不治本的不良状态

近期在海南举行的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尽管中央有对房价明确的抑制政策,增量时代的需求在逐步放缓,但是对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济南拟禁行三轮车2018-08-14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祖孙二人村口被猴子“袭击”猴子系附近村民“收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