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一个人的考场,暖心!只差2分及格,遗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孙嘉)“唉,又差2分!”随着一声叹息,市民张先生结束了历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为他一人开设的考场,暖心而又遗憾地离开。

8月15日下午,家住高新区遥墙街道的张先生走进历城车管所业务大厅,申请驾驶证注销可恢复考试。工作人员在查看张某资料信息时发现,他的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在8月17日期满3年,届时按照相关规定,驾驶证将被完全注销。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张先生今年54岁,记忆力下降,短时间无法完全掌握驾考理论知识,同时,对相关车驾管规定也不够了解,才造成了这一困境。

按照工作要求,历城区车管所只有在每周五才会有科目一考试,如果周四张先生不能参加考试,他的驾驶证就会被注销。“哪怕能提前一天考试也好啊!”张先生很为难。

历城区车管所所长张成斌听说此事后,立即与其他区车管所进行联系。不巧的是,各区车管所在周四(8月16日)都没有考试场次。张成斌再次与市车管所进行联系,通过市车管所协调,为张先生单独开设一场考试,力争让他能够在期满前恢复驾驶证正常状态。

经过40分钟的考试,由于张先生准备不充分,加上比较紧张,2次考试都是88分,遗憾未能达到科目一考试的90分及格线,只能注销驾驶证后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

历城区车管所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90天办理,一旦超期1年就会进入注销可恢复状态,需要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如果超期3年将会被完全注销。广大驾驶员要注意查看自己驾驶证的换证日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济南“世界首条光伏高速”通车不到一年就拆?回应:升级改造

@大众网8月18日消息,8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济南南绕城高速建成不到一年的光伏路面正在拆除。18日一早,大众网记者驱车前往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的考场,暖心!只差2分及格,遗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