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今日启幕多场高雅艺术将走进基层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2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陈炜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厅主办,中央民族乐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将于10月24日拉开帷幕。

10月23日,记者从主办单位获悉,该展演“高雅艺术走基层”系列活动日程排定,多场高水平的“下基层演出”和“民乐艺术讲座”活动将在天桥区凤凰山社区、山东艺术学院、济南二中以及省图书馆等地举行。本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全国各地共有47个民乐团体报名参加展演,经专家遴选,最终确定了10个民乐团体参演。展演期间共举办10场民乐演出。

展演同时,主办方还将开展一团一评、民乐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其中,10月25日,中央民族乐团将在天桥区凤凰山社区举办“高雅艺术社区行”活动。10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将走进山东艺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校园行”活动。10月3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将走进济南二中,与济南市歌舞剧院民乐团联袂为济南二中的师生们现场演奏经典曲目。

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两场高水平“民乐艺术讲座”讲座。其中,10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席强将在济南市文化馆海右文艺讲堂作主题为《中国民族音乐赏析》的报告。10月28日,另外一场高水平讲座将在大明湖畔的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届时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乔建中将为观众作主题为《20世纪的中国民族器乐艺术》的专题报告。

新闻推荐

警惕自媒体“爆款”食品安全谣言

“以谣生利”新华社发朱慧卿作□新华社记者王阳鲍晓菁燕麦致癌、食盐有毒……在很多网络自媒体上,食品安全谣言层出不穷。...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今日启幕多场高雅艺术将走进基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