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不实信访举报进行核实作出反馈为担当作为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2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沙文婧)今天下午,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在长清区组织召开领导干部澄清正名大会,对前期不实信访举报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当场进行澄清。据了解,这是济南市首次召开领导干部澄清正名大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消除顾虑、撑腰鼓劲,在全市进一步树立起“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

今年7月份,按照中组部和省委有关要求,市委经过逐级推荐、综合比选,在全市推荐表扬了175名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并择优推荐了15名“出彩型”街道(镇)党(工)委书记,作为提拔交流任市管副局(县)级干部人选。在干部任前公示期间,接到反映长清区平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洪刚“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举报。对此,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迅速成立调查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经查,这是一起不实举报案例。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对党忠诚老实上,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同志信赖、让别人敬重的好干部。要坚决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一有力武器,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规范起来,彻底根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要坚持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对诬告陷害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严肃处理一起,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大力营造争相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主动消除干部担当作为的后顾之忧,推动市委容错、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四位一体”制度体系落地见效。要重视典型引领,进一步放大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的引领示范效应,让各级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有方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带头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令人深受震动、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大胆履职,实干担当,带头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

新闻推荐

济南前三季度贸易额达593.3亿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彦斌通讯员王远海)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1-9月份,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593.3亿元,同比增...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不实信访举报进行核实作出反馈为担当作为干部澄清正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