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标注4.5两的大闸蟹,实际只有3.5两今锦上,你家蟹太瘦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大闸蟹缺斤少两问题严重。

作为走亲访友的礼品,阳澄湖大闸蟹被消费者追捧,与之相对应的售后问题也层出不穷,缺斤少两等问题是每年大闸蟹售后榜首。日前,市民刘先生致电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他收到的大闸蟹比蟹券上标注的分量每只轻1两左右,销售方苏州今锦上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苏州今锦上”)却不能给予合理的赔偿。

诉求 欺诈消费理应退一赔三

今年9月20日前后,刘先生通过电商渠道从苏州今锦上购买了一张今锦上阳澄湖大闸蟹2288型礼券,花费近400元,“因为是老人喜欢吃,特意选的品级比较好的,谁知道收到货竟然严重缺斤少两。”

商品销售信息标明:阳澄湖今锦上大闸蟹礼券2288型,公蟹4.5两/只、母蟹3.5两/只,4对8只螃蟹礼盒。11月1日,刘先生申请送货;11月2日,收到大闸蟹的他一脸郁闷。“蟹的个头明显小很多。”他随手拿过一只蟹称了称,“捆绑蟹钳的绳子都没剪,而且都浸湿了水,还要比标注的分量少30多克。”

为了弄清8只大闸蟹的实际重量,刘先生分别带绳称重后,又去绳称了一遍,“基本上每只大闸蟹都要比标注的分量少1两。”对此刘先生十分不满,“大闸蟹的售价都是按照级别来的,2.5两是一个级别,再往上差0.5两就差一个级别,而且价格也是越来越高。”

将自己的遭遇和大闸蟹称重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有好多朋友都表示有相同的遭遇。“我一个北京的朋友,也是买的这个品牌的大闸蟹,缺斤少两更严重。”回复 算特殊处理只退一半钱

11月2日,今锦上客服在收到刘先生投诉后,要求他提供所有螃蟹的称重照片,“我们会根据实收分量及应收分量,还有刘先生的实付款金额进行核算。”在刘先生提供照片后,对方又称,螃蟹是活物,都是带绳子称重,“绳子绑的时候都是干的,几乎没有分量。水产品运输途中都有不同的水分损耗,我们按照6%计算。”

刘先生说,收到螃蟹的时候,绳子全部都是湿的。对方解释,“螃蟹是水产品,缺水后会吐泡泡,水分蒸发绳子就会变湿。”经过照片对比,对方表示,可以退还刘先生两只蟹的金额。

对方的这种处理结果,刘先生很不满意。随后,对方又提出可以申请给刘先生退3只蟹的金额。再次被拒后,对方“申请特殊处理,退还订单一半的金额”。

多次沟通均不满,刘先生联系了出售礼券的电商平台。11月6日,对方再次联系刘先生,可以退还全款。“从2只到3只,从3只到一半,从一半到全款,一步一步,退多少都是他们自己说了算。”至此,刘先生依然坚持自己的意见,要求对方“退一赔三”。律师 消费者理应维护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即刘先生提出的“退一赔三”的要求完全合理。

据京东发布的《2018大闸蟹中国市场消费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大闸蟹的销售额呈现出翻倍增长的态势,2018年同比增长超过140%。

如此疯狂的市场需求,造成行业乱象丛生,每年大闸蟹从销售到购买,再到售后等环节都存在不少猫腻。律师建议消费者,应当理性对待大闸蟹消费,当售后出现问题时,消费者理应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本报记者 蔡卓男)

新闻推荐

槐荫区金融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掀起党规党纪学习热潮

本报讯(记者张龙通讯员刘朋)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槐荫区金融办近期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标注4.5两的大闸蟹,实际只有3.5两今锦上,你家蟹太瘦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