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STEM成果展示秀 小学生们“玩中学”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1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展示气球的支撑力 记者黄中明 摄

12月6日,以“融合共生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济南市小学STEM试点学校成果展示交流现场会在槐荫区营东小学举办,现场小学生们在“玩中学”,教育专家也对STEM教学进行了交流分享,收获多多。

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的空气炮、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的站上气球、长清区石麟小学的遨游太阳系、济南市新苑小学的“是真的吗”、槐荫区部分学校师生垒高塔、济南市宝华小学的泡泡的故事……每一项展示都吸引了在场师生们的眼球。

小学生们展示活动中体现出的科学知识难住了不少师生,比如不同形状开口的空气炮中存满了不同颜色的气体,喷出后会是什么形状?空气炮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在“是真的吗”这个活动展示中,小学生们提出的“封闭的水袋中插入铅笔不漏水是真的吗”“牛奶中会出现彩虹是真的吗”等问题,通过现场实验进行了验证展示,激发了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济南市营东小学校长董庆峰介绍,从今年5月确定为山东省STEM教育领航学校开始,营东小学就进行了课程组建和核心教师团队组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平台,体验“创造快乐”的学习乐趣。 (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高层次人才有了“金名片”“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提供18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

12月10日,济南市下发《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将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泉城人才服务金卡”。“...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STEM成果展示秀 小学生们“玩中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