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鲜菜价格11月全面下降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获悉,今年11月,济南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4%,111月份累计上涨2.6%。具体来看,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7%,同比上涨2.3%;工业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3.1%;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4%。

统计显示,11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环比价格呈“四涨四跌”,同比价格“七升一降”。由于整体气温偏高,未出现极端天气,11月,市场上鲜菜供应充足,鲜菜上市量较大,鲜菜价格大幅下降,环比下降17.0%。在调查的27种鲜菜中,有20种鲜菜价格呈下降态势,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鲜菜价格降幅超过20%,其中菜花下降60.7%、莴笋下降38.3%、平菇下降37.9%、菠菜下降37.3%、大白菜下降34.8%、芹菜下降33.3%、卷心菜下降33.0%、油菜下降24.4%、丝瓜下降20.1%。

11月份济南市畜肉价格环比下降1.9%,其中猪肉下降3.6%、畜肉副产品下降1.5%;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8%;蛋价格环比上涨1.8%;粮食价格环比上涨1.2%。其中,其他粮食上涨4.7%、大米上涨2.1%、面粉环比持平、粮食制品下降0.1%;水果受季节影响明显,价格明显上涨,11月鲜果价格环比上涨10.5%。

从非食品价格来看,11月份济南市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4%。其中,衣着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0%,累计上涨3.9%;受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影响,本月汽油价格环比下降5.0%、柴油价格环比下降5.3%。 (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谭欣)

新闻推荐

槐荫区纪委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建立完善日常监督机制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张龙)槐荫区纪委立足本区实际,找准监督定位,建立了完善的日常监督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执纪监督工作...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鲜菜价格11月全面下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