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守护舌尖安全城管深夜出击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1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区查处泔水私运行为。

长清区对生猪私屠滥宰行为进行处罚。

历城区现场查验不合格饲料。

新的一年,注定有新的优秀执法案例层出不穷。

这不,刚刚进入2019年,就有不少违法行为被城管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得到了应有的处罚。

以下这些案件,和百姓的餐桌息息相关。正是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勤执法、严把关下,这些不合格产品才没能流入市场,守护住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中 泔水私运一锅端 餐厨垃圾将集中处置

1月5日晚8点,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魏家庄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拉泔水的电动三轮车停在某商场门前。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这是商场内商户委托未取得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经营许可证的个人处理餐厨废弃物。而这些被收走的餐厨废弃物,将被用做猪饲料。

“根据《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不得将餐厨废弃物交由未签订经营协议的单位和个人收集运输、处置。”魏家庄执法中队队长王超介绍,他们于1月9日对商场下达餐饮垃圾处置要求,要求商场方面做好宣传工作,与业主签订餐厨垃圾处置相关协议,并由商场牵头,统一与取得经营执照的餐厨垃圾处置企业签订协议。同时他们也督促商场与环卫部门对接,尽快设置餐厨垃圾集中收集点,彻底消除私拉泔水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严格餐厨垃圾收运监督管理,市中区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办事处对一些小餐饮比较集中的区域实行定点收集,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抄手转办,加大监管处罚力度,避免出现私拉偷运等行为。长清 对私屠滥宰说不 480斤生猪产品下架

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未经定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就在近日,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归德执法中队对辖区生猪经营市场进行集中检查时,发现一例未经定点批准、擅自在家中实施私屠滥宰生猪行为。

为维护生猪肉产品市场秩序,确保群众食品质量安全,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不断提升执法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加大对畜牧类领域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力量得到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进一步提高,逐步实现由多头执法向综合执法、多层执法向合理分权的转变,从体制上有效解决重复执法等问题。

针对生猪私屠滥宰行为,归德执法中队立即锁定屠宰现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没收生猪产品、屠宰工具。1月7日,根据调查结果和畜牧部门检疫检测结果,依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对当事人作出没收私屠滥宰生猪产品480斤和工具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处以罚款12300元整。历城 违规生产被查 查获500余斤不合格饲料

历城区的这个城管执法开年案件同样与生猪相关。1月7日,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依据区畜牧兽医局移交函,对不合格饲料产品进行现场核实,查实某企业生产的一款饲料产品违反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李长庚介绍,他们在现场发现不合格饲料合计有500余斤,主要存在微生物超标问题。依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应当按照产品质量标准以及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饲料、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和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组织生产。“目前案件仍在立案审批过程中,我们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避免不合格饲料流向市场。”李长庚说道。(文/图 本报记者 鲁婧)

新闻推荐

抢票“加速包”到底神不神?软件默认购买“加速包”或涉违法

某软件称购“加速包”可提升抢票成功率随着春运的临近,抢票回家过年成为漂泊在外地的游子们心头的大事。由于不少热门线路...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舌尖安全城管深夜出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