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哪种家长最招“群恨”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1-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柴颖颖

“每天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孩子班里的家长群。”孩子去年刚刚上幼儿园的陈女士说,群里有不少家长让人忍不住吐槽,但又不能退群,内心十分郁闷。她说,自己可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成为家长群里“招人恨”的那一个。对此,学校老师也说,家长的这种做法或许是教育理念出现了偏差,也建议家长摆正心态,不做“招恨”家长。

“招恨”做法真不少

每天打开家长群,是陈女士最头疼的一件事,从早上持续到晚上11点,群里都在不断弹出新消息,“孩子今年刚幼儿园,退群是肯定不行的,屏蔽群又怕错过老师发的重要通知,每天工作时间群里也有不少家长在留言,而且说的都是些没有太多用处的话,我就纳闷了,他们都不用上班吗?”

“打开家长群,又想笑又无奈。”今年上二年级的小学生洋洋的家长吴先生说,他很少在家长群发言,但每天看到很多家长发到群里的消息就像是“演戏”。如果有一个家长发孩子在家学习或者在练舞蹈、书法的照片,就会有几个家长跟上发自家孩子的,就跟攀比一样。还有的家长仿佛“不经意”地晒个豪宅豪车、出境游或者给孩子买的高档儿童用品,也会有家长马上跟上自家娃的。“有的还不止发照片,还发视频,浪费手机内存。”陈先生说,对于家长发的这些照片,一般都没有人回应或打开看,家长难道不觉得尴尬吗?

而且,有的家长说,如果老师在群里发个消息,就会有许多家长回复“老师辛苦了”之类的话。其实这种回复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也未尝不可,但有时有的家长给老师“献殷勤”太明显,比如过节时故意把送给老师的礼物发到群里求赞、老师说一句话就会给出一大段恭维的话等,难免会“招恨”。啥样家长不“招恨”

有学校老师说,自己也在家长群里,但很少留言,对于家长发的很多信息,虽然看到了,也没有每条都回复,“确实消息很多,如果看到与孩子教育有关的问题,自己会说出来,如果是平常的晒娃,偶尔也会点个赞。”

不过,不少老师说,虽然理解家长的心情,但建议在群里还是尽量做一个低调的家长。如果在教育中遇到问题,是可以提出来大家共同解决的,如果是带着不同的心理去炫富、晒娃,那就没有必要了。毕竟,孩子如果优秀,不晒出来也同样很优秀。而且,有的家长还在群里发广告,那就更不应该了,会影响其他家长。

而且,家长群方便老师下通知等事项,有的家长因为不胜其扰已经屏蔽了群,就算没有屏蔽,如果群内通知被家长发的太多消息淹没的话,可能会错过重要信息,“其实老师也希望有一个比较清净的家长群”。

“家校交流群本来是一个沟通的平台,也方便了老师和家长联系,如果成为了一个‘舞台’,对孩子的教育也会有影响。”一名小学老师说,如果家长总是发一些无关的消息,也会牵扯到老师的精力,影响到正常教学。而且,如果家长带着攀比的心理去发布一些消息,可能家长自身在教育孩子的心理上已经出现了偏差,不仅自己会“招恨”,而且时间久了,可能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新闻推荐

禁燃禁放天桥公安在行动

民警给群众介绍禁放常识。(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陈彦杰通讯员李哲)今年是《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颁布实施...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哪种家长最招“群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