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铁公安打响三大战役护航2019春运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1-2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济南铁路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有关情况。记者获悉,2019 年春运自 1月21 日开始,到 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预计发送旅客1630 万人次,日均发送 41 万人次。为保障铁路春运安全,济南铁路公安局全面打响“安全保卫战、打击整治战、打击倒票战”三大战役,严密站车线安全“防护网”,严防严打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违法活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刑事犯罪,全力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打响安全保卫战,保障高铁和旅客安全

随着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通车运营,2019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新增临客32对,济南铁路公安局提前配置警力,保证旅客列车安保力量充足。根据列车运行、客流变化特点,将京沪高铁、济青高铁、胶济客专沿线和济南、济南西等20 个客流集中站确定为治安防控整治重点线路及车站,最大限度增配一线警力,全力维护春运旅客乘降车秩序。各客运站派出所深入开展安检系统大检查,梳理安检方面存在的漏洞隐患,强化监督管理;聚焦公共安全,加大对候车室、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

1月份以来,济南铁路公安局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616起,治安处罚1620人,清理各类闲杂人员268人;查获各类危险品10万余起。

迅速启动打击整治战,重创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侵财犯罪易发多发的特点,济南铁路公安局深入开展“冬季行动”打击整治战,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刑侦、网安等多部门警种合成作战、重拳出击,组建“铁鹰”小分队严打“盗、抢、骗”侵财犯罪活动。各客运车站派出所深入推进“冬季破案攻势”,严厉打击“拆、割、摆”等危及行车犯罪活动。充分利用“三品”检查、票证信息核查等措施,严厉打击涉毒、涉拐、涉枪涉爆、制贩假币等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黑、恶、丑”等热点治安问题,围绕拉客宰客、霸座占座、越站乘车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严重扰乱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济南铁路公安局共破获诈骗、盗窃、涉毒等刑事案件81起,破获查缉类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18名,其中网上逃犯770名,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纵深推进打击倒票战,维护旅客合法购票权益

为打造良好的购票环境,维护广大旅客群众合法购票权益,自 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济南铁路公安局开展为期 90 天的打击倒票“ 猎鹰-2019”战役,最大限度铲除倒票土壤、遏制现行倒票活动。同时,紧盯网络倒票,严厉打击利用抢票软件套卖倒卖、利用网络贩卖伪造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压缩网络倒票空间。

“猎鹰— 2019”战役启动以来,济南铁路公安局相继侦破“济南赵某等三人恶意逃票诈骗案”、“青岛王某毛某制贩假票案”等涉票案件225起,抓获倒票违法人员262 名、查缴纸质车票1905张;查破制贩假票案4起,抓获违法人员5名。

新闻推荐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亮出市中环境靓丽“名片” 专访市中区代区长谢堃

市中区代区长谢堃(张源源摄)本报1月20日讯(记者刘阳)今天上午,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大厦开幕...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铁公安打响三大战役护航2019春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