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考点附近住宿价格飙升,艺考一房难求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2-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王远)“已经没有房间了,先生”,2月14日下午,文化东路一家宾馆的前台人员对记者表示。当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文化东路、山师东路等几家宾馆酒店发现,随着艺考开考,山师、山艺等考试点附近的宾馆酒店一房难求。订房价格比平时提升了不少,提升价格从50元到近200元不等,甚至出现翻倍增长的现象。

山师东路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说,和往年一样,艺考期间,该宾馆几乎每天都处于客满状态,”上午还有,下午就没了“。位于济钢高中,济南一中等考点附近的宾馆房间也非常紧张,济钢高中附近的一家宾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入住的基本上都是艺考生,该宾馆几十个房间都订出去了。

来自菏泽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陪孩子来济南考试,在山师东路附近一家连锁酒店订的房间,“春节前入住的时候还是200多元,现在已经涨到300多了。”在文化东路的一家酒店,在艺考期间提价50元,该酒店前台告诉记者,“我们酒店还是涨的少的,有的酒店设施还不如我们,价格直接涨了一倍。”在文化东路万豪国际小区的一家宾馆,一间标准客房的价格从140多元,上涨到298元。该宾馆服务人员说,“别管原来多少钱,目前就是这个价。”

文化东路附近一家连锁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艺考这段时间考生多,需求量大,价格会有一定的升高,艺考以后会降下来。“我们的价格,都是根据市场浮动制定的,随时都在调整,每天都可能不一样。”

济南市物价局价格处工作人员表示,宾馆定价是市场行为,宾馆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的波动对价格进行调整,但必须对价格进行明码标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认为,由于需求增多,酒店宾馆价格上涨有合理性,但从公平交易、社会道德等方面考虑,不建议商家过度涨价。

新闻推荐

“非常有希望”的免费,不要久拖不决

本报评论员沙元森日前,有省政协委员再次提出济南绕城高速免费的建议。这个建议切中了省城城市交通...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公益律师进车厢2019-02-16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考点附近住宿价格飙升,艺考一房难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