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漫话廉典】 踔厉奋发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画/丛亮滋

踔厉奋发,意思是形容精神振作,意气奋发。孙中山在《中国革命史·革命之运动》中说:“踔厉奋发,各尽所能,有此成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2月11日上午9点,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大胆使用《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这类干部推荐时,即使“得票”不最高,也要为他们撑腰鼓劲,放到重要岗位,让他们脱颖而出,为山东多造就一些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

刘家义强调,“李云龙式”的干部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仗,但不见得受个别领导“待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但容易“得罪人”;直来直去、个性鲜明,可能会被认为“不灵活”、“不成熟”。

“干净”和“干事”完全可以统一起来。能干事不是贪腐的理由,干成事也不是堕落的借口。当前全省重大发展布局全面展开,各类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要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是廉洁项目、每一个工程都是干净工程。今年要继续加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力度,针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新闻推荐

这个假期,济南市育新小学被学生“搬空”了,同学们干了啥 开学日,带着满满的收获返校

“放假前,我从学校借来了显微镜,寒假期间不仅观察了鱼鳞动物标本,还亲自制作了一个头发标本……”20日是济南市...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漫话廉典】 踔厉奋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