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3万多买的玉石 去古玩店估价只值几百 市民25万买收藏品遭遇退款难,如今到市场上一检验傻了眼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2-23 04:37   https://www.yybnet.net/

业内人士在查看赵芳购买的玉石。记者袁野摄 □记者袁野

市民赵芳(化名)在半年时间内,先后花了25万余元在济南华誉通艺阁艺术品有限公司购买了字画、玉石等收藏品,销售人员向她承诺这些收藏品都能升值。可让赵芳没想到的是,这家艺术品公司突然关门,想退款却退不了(详见本报2月21日04版)。

赵芳的儿子李刚(化名)介绍,销售人员跟他说过,所有的收藏品都可以卖钱,他们自己可以出去卖。那么这些收藏品拿到古玩店回收究竟能卖多少钱?2月22日,生活日报记者跟随李刚来到了齐鲁古玩城,去看看赵芳购买的收藏品,到底能卖多少钱。

22日下午,记者再次见到了赵芳和李刚,俩人手里提着两个大袋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收藏品。“我今天带来了一些字画,收藏用的旧版人民币,还有这块价值近4万元的名为‘金玉良言’的玉石。”李刚说,此前他找收藏品公司的人退款,对方说这些收藏品都值钱,并称李刚自己就可以找店铺回收。“我倒要看看这些东西值多少钱。”

22日下午,齐鲁古玩城顾客较少,各种贩卖古玩字画、收藏品的店铺都在营业中。李刚来到一家店铺,拿出“金玉良言”玉石让老板看。老板看了一眼就说:“这根本不是什么收藏品,这就是一件工艺品。”随后李刚又走了几家店,店里的老板都表示,没见过这样的收藏品,他们也不会收这种东西。

最后,记者跟随李刚来到一家店铺,这家店铺的老板将“金玉良言”的包装盒打开后,看了一眼就说:“这不是什么好玉,像是青玉但肯定不是白玉,不值钱的。可能是昆仑玉或者是杂玉。”

“玉这种东西是物以稀为贵,少了就值钱,这种玉很常见所以不值钱。”老板又仔细看了一会儿,表示这“金玉良言”的包装非常好,东西就贵在包装上了。“这块玉石差不多就和这包装一个价钱。”

听到李刚称这块玉石是花了39800元购买的后,这位老板笑了笑,说:“前几天,一个拿五盒古钱币的来我这卖,她也是在所谓的收藏品公司买的,一盒就要15800,我看了看,每盒我收的话也不到两千块钱,其中一枚最值钱的也就1500多元,但钱币的成色也不好。”

这位老板还表示,李刚这块玉石最多能卖几百元。“几百元也是找熟人去买,我们这边肯定是不会收的。”

新闻推荐

“小鸭”老物件征集打开忠实用户话匣子 “孩子远走高飞,小鸭‘祖孙’俩伴我到老”

陪伴郝延忠与老伴变老的小鸭“祖孙俩”受访者供图从本报看到“小鸭”老物件征集活动启动的消息后,家住长清区华新...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万多买的玉石 去古玩店估价只值几百 市民25万买收藏品遭遇退款难,如今到市场上一检验傻了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