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协商半年,老楼终圆“电梯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小区9号楼1单元将电梯装在楼体外侧

“滴”,一声刷卡声响后,嵌于楼体外侧的电梯稳步匀速上升,运行中没有任何噪音,仅仅10秒多,便从1层直达7层。3月11日下午,记者在乐山小区9号楼1单元体验了一把老楼加装电梯带来的便捷。

是什么让全市首个旧城改造开放式小区——乐山小区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电梯加装?一部电梯虽小,能够顺利竣工却并非易事。这其中,在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乐山小区,每栋楼前都设有一片空地。根据这些特点,乐山小区在楼前楼后进一步细分出35个庭院,下设35个庭院党小组,社区302名自管党员在各自庭院党小组中发挥作用,力求“院事院解决”。面对加装电梯裹足不前的状态,“红色庭院”南9庭院党小组成员主动出击,党员、楼长、热心居民积极联系楼内居民,摸情况、想对策、跑手续、出方案,通过20多次协商,历时半年多将工程中一个个难点攻破,最终解决了签字比率、楼体施工图、管道杂乱等问题,确保了加装电梯的顺利施工。

装的是电梯,暖的是民心。区别于去年初投用的单位宿舍加装的首部老楼电梯,乐山小区的电梯是济南市首部社会居民楼加装的电梯。“真心实意为民着想,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这辈子能住进‘电梯房’,真是值了。”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

(济南日报记者刘阳)

新闻推荐

济南中院公布保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不慎掉“坑”不能“认了”这些案例教你维权

买来爱车,却遭遇以旧充新;还有货不对板、以次充好……面对消费者遇到的种种糟心事,法官也有话说。3月15日,“3·15”国际...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协商半年,老楼终圆“电梯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