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工程项目起纠纷合伙人打口水仗法院判定一方侵犯名誉权需作书面道歉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3-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晓迪通讯员朱文娜)因工程纠纷,济南的徐某公开谩骂、诽谤张某,张某认为,这种行为给自己带来了不良影响,将徐某起诉到了法院。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作出判决。

张某和徐某曾是合作伙伴,但由于合作之中产生的纠纷,徐某多次公开在张某女儿所在学校门口及所在小区邻里微信群里无中生有公开谩骂诽谤张某。张某多次找徐某协商处理,要求其停止名誉侵害,没想到,徐某反而变本加厉,给张某名誉及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创伤和名誉损失。

张某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徐某立即停止对自己的名誉侵害并公开书面向张某赔礼道歉,通过报纸公告为自己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判令徐某赔偿张某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对此徐某辩称:自己之所以在微信群中发布上述信息是因为张某承包了自己公司厂房钢结构建筑工程,但张某没有按照合同履约,交付的工程遗留诸多质量问题且迟迟不予解决,张某还私刻挂靠公司公章领取工程款,到现在没有给自己开具正式发票,给自己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张某为了讹诈徐某工程款,以徐某拖欠其工钱为由三翻五次地带领多人到徐某的公司采取独堵门、堵车、拉横幅、拆窗擅闯办公区域等方式闹事,严重干扰徐某工作,并严重损害其名誉。甚至对徐某丈夫人身自由进行限制,对其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为此徐某及其丈夫多次报警求助但均无果。张某的行为给徐某的公司运营和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伤害。基于以上原因,徐某方才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同时也为了避免他人利益受损,才在邻居微信群中发布上述信息,实属无奈之举。

在这起案件中,张某提交的微信截图,徐某不予认可,且张某未提交相关证据可以证明留言人系徐某,故法院对于张某主张徐某通过微信对其进行侮辱、诽谤,不予采纳。关于张某提交的录音,徐某虽称该录音并非在学校门口向不特定的学生家长陈述的,但录音中可以听出录音环境嘈杂,周围人流量较大,有停放电动车或自行车的声音,徐某陈述时首先是介绍张某之女,从张某之女又说到张某,法院因而对张某主张录音系徐某向不特定的人进行宣扬的这一观点,予以采纳。

对于被告徐某的行为,原告张某认为对其身心、工作、家庭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致使其社会评价降低,因此,原告要求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通过在济南市公开发行报纸刊登公告的方式,为其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法院最终判决,徐某向张某书面赔礼道歉。

新闻推荐

19小时赛跑,抢修漏水管道 省城一处供水主管道老化自然爆管,目前已恢复供水

连夜开掘路面抢修爆裂供水管道。本报记者周青先摄“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把影响降到最低。...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程项目起纠纷合伙人打口水仗法院判定一方侵犯名誉权需作书面道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