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情况通报发布乱贴乱画、小较多 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有待提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王永通讯员 孙杰)1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委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济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济办发〔2018〕30号),全面推进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按照市领导要求,市城管委办公室采用第三方暗查、区县互评、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全市15个涉农区县进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考核(其中,第三方暗查平均成绩占40%,区县互评成绩占40%,调查问卷占20%)。

据悉,此次考核包括:每月第三方对全市所有涉农街镇进行日常检查;每季度区县互评对全市所有涉农街镇(含钢城区2个功能区)进行抽查,区县互评主要针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薄弱的村庄进行抽查,共抽查28个涉农街镇、112个村庄;每季度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共收回有效调查问卷996份。

从第三方日常检查来看,存在的共性问题是乱贴乱画、小广告较多,存在的个性问题是各街镇垃圾死角、垃圾桶满溢、“三大堆”、垃圾桶破损等方面存在问题。从区县互评情况来看,有80个村庄存在乱贴乱画、小广告,占比68.97%,有74个村庄主要道路存在“三大堆”,占比63.79%;有72个村庄存在垃圾死角,占比62.93%;有57个村庄道路保洁不到位,存在污水、污泥、杂物等问题,占比49.14%;有23个村庄存在主要道路坑洼不平、硬化不足的问题,占比19.83%。从调查问卷情况来看,村内道路硬化不满意率为1.11%;村内污水治理不满意率为1.02%;村内垃圾治理不满意率为0.74%;村内“三大堆”治理不满意率为0.46%;村内卫生状况不满意率为0.37%。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各区县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薄弱的村庄还需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村内主要道路和整体环境卫生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但是在村头村尾、沟渠塘边、村内偏僻巷道,还未达到“路边到路边”、“墙根到墙根”、“平面到立面”的全覆盖保洁标准。二是部分村庄长效机制不完善。在“三大堆”治理、垃圾死角清理、乱贴乱画和小广告整治方面,没有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导致出现反复治理的情况。

对于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城管委要求各区县对照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标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对乱贴乱画、小广告、垃圾死角、“三大堆”等问题,要全面排查并及时清理,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收运,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平。“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爱护村内环境”。

新闻推荐

济南幼高专千人齐跳排舞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肖婕)4月15日,伴随着《舞动中国》欢快的乐曲声在操场上响起,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000多名...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情况通报发布乱贴乱画、小较多 工作标准和工作力度有待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