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欲推轨道交通产业战略重组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从济南市国资委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正在推动市属企业进行同类资产整合和专业化重组,将重点做好轨道交通等产业的战略性重组,此外还计划组建土地储备开发、会展运营管理、大型政策性融资担保等市属国有企业。

济南市国资委称,该委今年将推动市属企业进行同类资产整合和专业化重组,重点做好轨道交通等产业的战略性重组,向集团化、一体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并适时组建土地储备开发、会展运营管理、大型政策性融资担保等市属国有企业。

同样作为市属国企的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也在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倾注较多,2015 年,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中铁装备成立合资公司,引进中铁装备的盾构机制造技术,实现了地铁施工关键重大装备的济南造。此外,济南市国资委还表示,年内将推出50个市属企业混改和股权多元化项目,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等推动企业混改,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目前济南二机床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综合试点企业,正有序推进综合改革工作。

新闻推荐

她向黑恶势力“亮剑”

●检察官档案柴春华2003年7月进入历下区检察院工作,先后从事反贪、侦监工作,现任侦查监督科员额检察官。曾荣获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欲推轨道交通产业战略重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