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杂技团两部作品入选全国杂技展演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第10届全国杂技展演日程排定,来自全国35家院团的6台杂技剧、33个杂技节目、7个魔术节目将分别献艺,展示我国杂技艺术创作表演的最新成果。济南市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红色记忆》、节目《蹬人》双双入选,将于7月赴广西南宁参加展演。山东省杂技团的节目《草帽》、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节目《捷克棒》同时入选本次展演。

全国杂技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杂技艺术最高展示平台,其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展演期间,主办单位将组织杂技界专家现场观看,并通过“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等方式,对参演作品进行研讨和指导。

杂技剧《红色记忆》是市杂技团近年来创作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该剧以红色文化元素为基调,以追忆红色精神为主线,运用蹦床、空竹、魔术、柔术、转毯、绳技、绸吊、钻圈、蹬鼓、高椅等多种杂技本体语言,将《红色娘子军》《沙家浜》等样板戏内容重新拼贴组合,同时吸收山东民歌、京剧、歌舞等姊妹艺术形式,融合创新杂技技巧和声、光、影等现代舞台语言,打造出一台异彩纷呈、惊险壮美的艺术盛宴。

杂技《蹬人》技巧动作丰富,难度系数高,是市杂技团的一个金奖节目,曾先后获得中国国际马戏节金虎奖、西班牙国际马戏节金奖、俄罗斯国际马戏节金熊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本报记者 陈炜敏)

新闻推荐

亚冠主场迎战恒大鲁能全力争取晋级

新华社济南6月24日电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进入第二回合争夺,山东鲁能将于25日主场迎战广州恒大。2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杂技团两部作品入选全国杂技展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