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举办首届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75名吊装能手大比武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谷青)吊起水箱停放在指定地点,按规定路线运行,撞击指定物体……7月12日,在“大汉杯”2019年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济南选拔赛实操现场,31岁的刘顺卿爬上20余米高的塔吊机,开始了一波熟练却紧张的操作,同他一起进行“毫米级”对抗的,还有74名一线工人。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协会承办,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以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安全操作内容为主,并包括相关法规、标准规范、安全技术等;实操比赛则要求选手在8分钟之内完成吊起水箱定点停放、吊物杆内运行并撞击方块物体等操作。综合成绩第一名将获得由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决赛总成绩前五名的选手,经培训考核将推荐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选拔赛。

“专门组织建设职工进行吊装技能比赛,这在济南还是首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武”也是为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高基层操作人员的实际技术水平。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来自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刘顺卿获得了一等奖。获得比赛前五名的刘顺卿、孟繁春、付广恩、董波和李宝顺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全国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山东选拔赛。

新闻推荐

一泓泉水清 家家幸福长

泉水滋润泉城人。百余年前,刘鹗在《老残游记》中描述济南时,一句“家家泉水、户户垂杨”让多少人对泉城神往不已;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举办首届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75名吊装能手大比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