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王秋红携“秋红钧” 再度亮相艺博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3 14:12   https://www.yybnet.net/

艺术就像一个万花筒,折射出生活的五彩斑斓。陶瓷艺术家王秋红的陶瓷作品就仿佛淬火后重生的凤凰一般华丽斑斓。她手中的钧瓷,是她作为一位出色的女性艺术家多年的从艺经验之精华,不论是色彩还是形式,都体现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高度。

王秋红1971年出生于钧瓷之都河南省禹州市,是目前河南省最出色的女性工艺美术家之一,更是七零后新一代钧瓷大师的代表人物,她的作品被誉为“秋红钧”。1996年,她进入最高钧瓷研究机构“中国钧瓷研究所”研制开发钧瓷艺术,2001年进入郑州大学陶瓷艺术文化研究中心从事钧瓷制作研究。

她还在众多国内外顶级展览和赛事中争金夺银:2009年她的作品《爵》在“第十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获工艺品最高奖项百花奖金奖;2011年作品《梅瓶》获“首届中国钧瓷传承与创新技艺大赛”金奖;2012年作品《大器碗成》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2013年作品《炉中花》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2018年作品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国际文化遗产展……王秋红的陶瓷艺术获得的奖项不胜枚举,自去年亮相济南艺博会以后,王秋红的陶瓷艺术就深深打动了济南藏家的心。若想再品她的钧瓷之美,不要错过8月23日至26日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七届济南艺术博览会。 (新时报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三入”工作法练就社区居民“贴心人”

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昆仑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殷华芳荣获诸多荣誉:区“先锋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秋红携“秋红钧” 再度亮相艺博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