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先行区本月底将开工20余个项目 有多个总部基地 下月有20余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7 14:00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举办重点项目集中采访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月底先行区将集中开工大批项目,其中工程类项目22个,另有引进的总部等多个产业类项目。

公建配套建设方面,计划8月底开工大桥水厂、引爆区污水处理厂、燃气加压站等市政配套设施,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面具备招标条件。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正加速推进绿地国际博览城、山东科学城、中科新经济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其中,绿地城市展厅项目预计8月底全面建成开放。招商引资方面,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完成签约。目前,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中铁山东总部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济南学校、中通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等20余个项目具备签约条件,计划9月份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高端教育配套来了幼儿园到高中120班,还要建北方区域培训中心

记者获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进北师大济南附属学校等高端教育资源已敲定。其中,北师大济南附属学校构建自幼儿园至高中的“15年教育体系”,共设120个班,还特设国际班。

先行区方面表示,在高端教育引进方面,已确定引入北师大济南附属学校和北方区域培训中心。具体位置位于目前崔寨组团的国际博览城,毗邻齐鲁国宾馆,共占地300亩,建筑面积共15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幼儿园班24个,小学班36个,初中班36个,高中班24个,并特设国际高中部,具体班级数量待定。

除此之外,还专设北方区域培训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导入北师大教育培训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和高中教育老师群体,开展培训,提升师资质量。投资建设国际博览城的绿地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教育项目由绿地集团代建,建设周期为自拿地起2年时间。

●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建标准化厂房、酒店式公寓配套,有被动式房屋

在先行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两座建筑在建,其中,一座正准备地上三层施工。该园区建筑多为标准化厂房,部分为被动式建筑,已有京东云确定入住。

项目位于崔寨街道办事处、国道G220以东,牛家村以北。标准厂房中,包括4座大型厂房、12座小微厂房,总建筑面积约42.9万平方米。已经开工的是3座5层单体1万平方米的小微厂房。

该项目囊括多种先进理念试点。园区配套4座酒店式公寓,给未来园区专家和人才使用。其中,有一座作为被动房进行试点。被动房通过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系统减少能耗。被动房理论上可不用安装空调、暖气等。此外,此园区部分建筑,还是装配式建筑试点。该项目是济南市第一个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项目,计划2020年8月竣工。

●重要民生工程开工孙耿七个村居远离垃圾场,后年即可住楼房

孙耿街道办事处七村整合安置区工程,是先行区最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它的开工建设,让垃圾处理厂周边村民有机会远离受困多年的恶臭。

该项目位于孙耿街道办事处李台村,目前已开工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共17座住宅,2021年6月底交付。安置5128户,人口1.3万人。

小杜村党支部书记韩孟军介绍,垃圾场是济南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小杜家村路东,有20多年历史,随着近几年城市垃圾量剧增,周边村民饱受恶臭之苦。今年5月份开始动迁后,村民非常积极,其中,卞家村只用3天时间完成外迁,目前,7个村庄基本全部拆迁完毕,村民盼望尽快入住新房。

迁建项目距离垃圾处理厂北侧5公里处,经过充分环评论证。拆迁获得高签约率支持。 (新时报记者盖幸福)

新闻推荐

拾金不昧暖人心 彰显文明新风尚环卫工捡到万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

马效君将捡到的钱物归还失主。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张震震董佳)今天上午,济南街头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再次...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行区本月底将开工20余个项目 有多个总部基地 下月有20余个项目将集中签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