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今年以来拆出13个泉城广场 主次干道杆线全部入地历城城管拼足干劲绘就魅力之城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脏乱违建变身精美花园,主次干道杆线全部入了地,绣花式保洁让道路更加清爽……近年来,历城区环境发生“蝶变”,不少市民感叹城区环境一天一个样,生活品质在不断提升,城市提升硕果让市民“看得见、享得着”。

今年以来,历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作风建设,以城市治理攻坚为统领,以“行走城管”活动为抓手,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开足火力攻坚创城战,奋力将魅力历城建美、建精、建出品位,精心绘就赏心悦目的宜居画卷。

再铸“铁军团”展现城管新气象

按照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历城区城管局在前两年作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该局全面推进以考促干,细化工作考核制度,修改完善局综合考评方案,新出台《个人平时考评方案》,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全局每名科级以下干部职工逐月进行考核,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

历城区城管局全面开展行走城管活动,局领导干部带头直奔问题现场、包挂基层中队、走访村居和人大代表;全面推进中队规范化建设,推广使用文明用语,13个中队完成规范化建设(荷花路中队正在推进中)。

通过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干事创业、展现良好城管形象在历城区城管局全局蔚然成风。有捡拾万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的保洁员,有在台风中主动疏通下水道的城管队员,有在烈日下帮助摊贩修理电瓶车的执法队员,有主动帮助店老板搬运货物的协管员……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抗击“利奇马”台风、拆违拆临等重点工作中,更是涌现出许多能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工作者。

搭建“连心桥”增强群众获得感

今年,历城区城管局制定了全年市民热线办理群众满意度提高2.5个百分点的任务目标。年初,历城区城管局出台热线办理工作考核办法,建立主动沟通、考核通报、一把手负责、重点督办、集体会商制度。该局要求,热线办理人必须主动与投诉人进行电话沟通,科所队负责人要审核每一个工单处置结果和回复内容,数字化指挥中心根据各科所队热线办理是否存在推诿、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有重复投诉等情况进行考核排名。

同时,每月由历城区城管局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室、督查科联合对排名后三位的科所队负责人进行约谈。各科室对热线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拆除“脏乱差”城市品质再提升

按照全市要求,历城区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照“平亮绿美净齐”的工作要求,推进城市治理攻坚。

据了解,目前历城区已完成拆违拆临全年拆除任务。截至8月底,共拆除1504处、285.62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25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目前,该区正在加快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

同时,杆线整治工作实现全覆盖。历城区城管局结合城市主次干道整修、街巷支路提升改造、城市绿化提升、拆违拆临、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统筹协调住建委、交通、园林、杆线权属单位等部门全力推进杆线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区14个街道全部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主次道路杆线全部实现入地。

点亮“不夜城”助力泉城夜经济

结合全市夜景亮化工作,历城区编制了“五轴、六区”的夜景亮化方案,预计总投资7200万元。4月初,为迎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观摩活动,启动了整体方案中的首期工程,对经十东路、世纪大道等6条道路、地矿大厦等39座楼体、邢村立交和唐冶立交2个立交进行了景观亮化。为助力夜经济,8月初启动了花园路(洪楼南路——山大路)道路两侧绿植亮化工程,工程现已完成,进一步营造了洪楼商圈夜环境氛围。其他剩余工程也正在加快推进。

城乡环卫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历城区城管局开展城乡大扫除行动,清理三大堆各类杂物2150余立方米;定期组织群众满意度模拟测评,每月组织开展业务工作点评,对先进街道进行奖励,对排名后三位的街道进行约谈。今年,历城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全市排名前列。

积极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历城区城管局成立“家学社”垃圾分类宣教团,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宣传活动。在名辉豪庭社区,该局打造了首个四分类社区。同时,按照“一厕一景”的标准,高标准推进公厕建设,已有3处新建公厕完工。此外,该局还新建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点和消纳点各一处,幸福柳大型垃圾转运站本月将投入使用。

全城“洗刷刷”干净整洁迎国庆

据了解,历城区城管局按照省、市部署,结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针对市容环境大整治,历城区城管局提出了全面见净的要求。“净”就是道路干净、城市家具干净,无垃圾死角、无扬尘污染,保持环境清洁干净。同时,该局将加快推进夜景亮化建设工作,在国庆节前,完成花园路东段、二环东高架、工业北高架两侧150余栋楼体的亮化。

历城区城管局还开展环卫设施整治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公厕和垃圾转运站建设,24小时开放洪楼主城区周边30余处公厕,并安排人员及时维护,做到异味消除、站内外环境整洁。(文/图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张震震 董佳)

新闻推荐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新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逝世 享年53岁

9月12日,澎湃新闻从济南市公安部门获悉,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新同志,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9月11日4时38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拆出13个泉城广场 主次干道杆线全部入地历城城管拼足干劲绘就魅力之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