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国际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隋静报道

本报济南讯为方便旅客出行、避免纸质乘机证明资源浪费、实现绿色节能,日前,济南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启用。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是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因身份证件忘记携带、丢失或证件过期,经机场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后出具的临时性乘机身份证明。济南国际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启用后,旅客通过微信扫描官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乘机证明”小程序等方式登录该系统,录入身份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本人信息验证无误后系统即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凭证。旅客凭借这短短六十秒生成的二维码到指定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完成身份验证后,就可进入候机区候机。据悉,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仅可作为济南机场值机及安检的身份凭证,且只适用于使用身份证购票的旅客。

目前,济南机场在国内出发A区12号柜台、B区13号柜台、C区33号柜台已安装电子临时乘机证明验证设备,在安检一区、安检二区专设持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旅客安检通道,有需求的旅客可在上述指定区域完成值机、安检等乘机环节。

新闻推荐

国庆7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中秋过去,国庆节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最新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七天假期,全...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国际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