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国际“好友”增至78个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崔岩范佳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上,济南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市签订友好合作城市协议书,省会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城市总量已达78对。

自1983年与日本和歌山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济南市国际朋友圈不断壮大,目前拥有国际友城关系27对,国际友好合作城市关系50对,遍布世界五大洲的77对国际友城和国际友好合作城市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二,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和区域明星城市,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韩国京畿道首府水原市等。

通过与友城、友好合作城市间的交往,济南推动了与所在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彼此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因友城工作突出,济南市曾荣获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奖、中美友好城市青年交流奖。

撒马尔罕市位于中亚古国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地区,面积108平方公里,人约口50万,距首都塔什干约300公里,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州首府是中亚著名古城和旅游、文化中心,丝绸之路重要的枢纽城市,被称为“古丝绸之路明珠”。济南市与撒马尔罕市在文化、旅游、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市建立友好关系,对于发挥济南历史文化优势,扩大济南在中亚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国际交流新局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债权催收公告

借款人名称济南运达电子有限公司济南市长清新星锅炉设备厂借款合同编号(或借据号、凭证号)历下农银保借字98第043号保证...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我的祖国2019-10-15 13:55
评论:(济南国际“好友”增至78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