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敢啃“硬骨头”一心为乡亲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经海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1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口号喊得震山响,不如真刀真枪干一场”。这是历城区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经海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多年来,毕经海的工作常常是“5+ 2”、“白加黑”,为了让街道工作有序推进,他经常忙到凌晨三点才休息。“一言一行见党性”,毕经海用实际行动谱写对基层、对群众无私奉献的篇章。

2013年7月,历城区华山片区正式开工建设,涉及19个村整体拆迁,规划总占地面积14.69平方公里,拆迁难度之大前所未有。都说拆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面对体量如此巨大的拆迁任务,毕经海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迅速和群众打成一片。毕经海带领小组成员随身携带拆迁政策手册,上门进行疏导、宣传、教育,积极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说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决不让群众吃亏,彻底打消了群众顾虑。在毕经海的担当下,华山街道用3年时间完成了华山片区428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济南市历史上征迁体量最大的纪录,创出了引领全市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的“华山精神”,华山北片区仅用45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

从村“两委”换届到村“两委”班子动态管理,从加强农村制度规范建设到规范党员管理培训,毕经海始终坚持以党建凝心聚力,以党建引领华山建设,党建工作全面起势,亮点纷呈。当前,由农村管理模式向城市社区治理模式转变是华山街道工作的重点。毕经海探索智慧社区治理模式,在新建社区,探索出“一阵地五平台”的新型城市社区建设模式,实现社区综合治理更精准,便民服务更高效,用一流的治理方式打造一流的社区。通过“转作风、树形象”,毕经海抓实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一流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突出作风建设引领导向作用。

新闻推荐

打造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会展中心 培育前沿创新技术 投资10亿元建设城市展厅22个项目集中开工 动能转换再添“强引擎”

○产业园区○打造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会展中心○公建配套○投资143.3亿元建设14个项目○政策扶持○出台“十...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啃“硬骨头”一心为乡亲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毕经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