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您救助过的残疾人想当面跟您道声谢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7 11:09   https://www.yybnet.net/

“真的很感动,我只是做了这么一点点小事,你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褒奖!我作为一名党员,做这点事是应该的。您虽然是残疾人,但您身残志坚,还能带动身边的残疾人奋斗和融入社会,您是我学习的楷模。”这是一位来自江苏南京残疾人陈旭手机上的短信,给他发这条短信的是一位做公益长达十年的神秘好心人“清风”,而这个电话号码显示的归属地为山东济南。与陈旭一样受过“清风”捐助的残疾人士,一直在寻找这位好心人,都想和他当面说声谢谢!

陈旭告诉记者,11月4日上午,一位署名“清风”的人从浙江省绍兴市快递100条毛毯到南京红十字会,并在信中写道,指定送给当地残疾人卞春敏爱心服务队15条、残疾人陈旭爱心服务队15条和残疾人陈斌爱心服务队15条,“并让我们把其他的55条发放给南京市困难家庭。”陈旭说。

说起“清风”,陈旭满怀感激之情。他告诉记者,这位好心人“清风”已经关注他们有十年之久。2009年在江苏南京搞一场与残疾人有关的活动时,是“清风”第一次“露面”,“有个小伙子送来一些水果和鲜花,说是老板‘清风’派他来的。”陈旭说,听着是浙江口音。

没过多久,“清风”又派了另一个人找到陈旭送东西。“每隔一段时间,‘清风’都会派人来看看我们。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的缺陷,得到了很多社会好心人的关注和帮助,但是没有像他这么长时间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所以特别想对他说声谢谢!”

如今,“清风”现身济南。在那条长长的短信中,“清风”说道:“刚刚在济南家里看到你们寻找我的新闻报道……善不为人知才是真善,我还会继续关注和支持你们,请不要再找我了,我也不会出来!谢谢你们!清风拜托!”根据陈旭提供的线索,记者拨打“清风”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尝试添加该手机号注册的微信发现,其名字为“春风”。 近日,记者在寻找“清风”的过程中发现,他一直在做好事却不留名。记者通过陈旭又联系了一位山东德州的受捐者段雅轩的母亲李秀丽。她告诉记者,雅轩因客观原因导致了腿部残疾,今年8月在河北邯郸华康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来了两个好心人,“40多岁,1.78米左右,我老公问其中一个人叫什么名字,另一个人拦住了,说还是叫‘清风’吧。”更为巧合的是,11月9日下午5点左右,这两个人又去看望小雅轩了,带了米、油、牛奶及一些小零食,临走时还给孩子塞了1000块钱。“我本来想拍个合影留念表示感谢,但是他们不让拍照,就偷偷地拍了个背影和他们的车牌号。”记者注意到,照片中一辆车牌号为鲁AV95Q2的黑色轿车正驶离李秀丽家。

“清风”是谁?他是否还会继续帮助更多的人?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邱天)

新闻推荐

暖 暖气温乎不烫手?“加劲”在后头 热企称将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加温”

昨天,济南今冬供暖正式开始,居民家中温度均不能低于18℃才算达标。那么,供暖首日,居民家里暖气热了吗?温度怎么样?15日上午...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您救助过的残疾人想当面跟您道声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