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新高考模拟考试快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周六来报业大厦 听专家讲志愿填报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9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曹莫)明年山东将迎来新高考,新高考都考什么,志愿填报有什么“门道”,如何准备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11月23日(本周六)下午2:304:00,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携手华怡生涯专家团队,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新高考志愿填报讲座,欢迎高三学生及家长参加。

为了让2020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熟悉新高考流程,山东将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组织全省考生对明年夏季高考进行模拟考试,还将模拟志愿填报过程。新高考怎么考,志愿怎么报?考生和家长疑问重重。在新高考中,夏季高考统考只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考生还将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考生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统考成绩和等级考试成绩组成。

在志愿填报形式上,原来的“院校+专业(类)”的模式也将改为“专业(类)+院校”,这并不是简单的顺序调换,要求考生从高中一入校就要开始对自己的高中生涯做出规划,提前了解高校专业,根据自己的兴趣、优势和未来职业前景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与高校。

10月26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已开展了以“学业能力提升及新高考改革下的多元化升学路径”为主题的讲座,收获了线上线下家长的良好反响。11月23日的讲座将以“新高考下家长如何同孩子一起努力上名校”为主题,围绕“新高考报考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全方位了解名校的主要升学路径”“看往届家长是如何实现名校梦想”“高中家长常见的误区及解决措施”等话题,重点指导考生和家长如何应对新高考,如何填报志愿,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准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等内容。

主讲人是华怡生涯教育团队专家李长青,他有10余年的高校教学、招生和就业等方面工作经验,后从事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指导多年,先后受邀到若干全国知名中学为学生和家长做中学生涯规划指导。据了解,华怡生涯是北京华信怡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教育板块的主力军,也是生涯规划、升学咨询领域里快速崛起的一个强势品牌,备受众多高中学校信赖。

本次讲座时间为11月23日下午2:30-4:00,地点为济南报业大厦(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界口西南角)二楼,考生和家长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报名,或下载关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新闻客户端了解活动详情。

新闻推荐

“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投票时间已过半60个“公益明星”你为谁点赞?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高明)济南二建·桑乐集团杯2019“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截至今日...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今日风尚定格泉城2019-11-19 13:53
猜你喜欢:
评论:(新高考模拟考试快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周六来报业大厦 听专家讲志愿填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