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提取公积金有望明年跨银行通兑 最迟明年9月,建行等5大银行间将开通该业务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购房的首选金融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这一项国家福利性政策已经惠及济南120多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公积金提取这两年越来越方便了,能网上办,提取资金审批后实时到账。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取消提取资金只能打到缴存银行卡的限制。我单位在建行缴存公积金,我两次取公积金时,要求必须打到我的建行卡里。可我平时主要用农行卡。如果住房公积金能打到我的农行卡上就好了,我也减少转来转去的麻烦。”在某学校工作的张女士说。

像张女士一样,很多市民表达了对公积金提取实行银行通兑业务的期盼。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这个问题,已经提报列入明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备选事项,准备重点解决。他们日前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5家公积金归集业务受委托银行座谈研讨,开始着手在技术层面和财务管理层面解决,既要保障打破提取资金在公积金缴存银行闭环运行模式后的资金安全,也要保证提取资金实时到账,提高职工的获得感。这位负责人透露,提取公积金银行通兑业务最迟明年9月上线运行。届时,5家公积金归集银行间将全面开通提取通兑业务。职工只要持有上述5家银行中的一张卡,提取资金可即时划转,无需再单独办理缴存银行卡。

即日起,您的民生愿望、建言建议,可以通过如下渠道表达。您可拨打济南日报编辑部热线电话67976393、67976396向我们说出您的建议和期待,也可登录舜网、爱济南、济南发布新闻客户端,在“政府为民办实事 请您过来提建议”专题中留言,把您的期待告诉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转送市政府相关部门,为市政府最终确定2020年为民办实事提供决策参考。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升宝)

新闻推荐

怎样陪娃写作业?答案就是ABCD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柴颖颖距离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焦虑俩字成了贴在不少小学生家长身上的标签。家长辅导娃备...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取公积金有望明年跨银行通兑 最迟明年9月,建行等5大银行间将开通该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