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乐高比赛,交费才知是公益活动 培训机构乱收费,培训课时被强扣,事情仍在扯皮中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济南千佛山路店的乐高活动中心

10月份,济南市民李芳(化名)通过乐高活动中心(济南千佛山路店)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19-2020赛季FLL校际科创活动,交纳2100元报名费。事后,她从乐高教育官方得知FLL赛事是公益活动并不收取报名费,那此前机构收的2100元是怎么回事?

“乐高活动中心老师给我打电话说11月10日在北京有FLL校际科创活动比赛,孩子可以参加选拔,没几天又接到一个电话说我的孩子通过选拔,参加需要交2100元报名费。”李芳说,当时乐高活动中心的老师给她发来一个人收款二维码,她跟机构老师确认后交了费。

据 了 解 ,FLL(FIRST LEGO League)是FIRST机构与乐高集团组成的一个联盟组织。李芳孩子参加的是2019-2020赛季FLL校际科创活动中针对46岁儿童的“FLL Jr.幼儿探索发现科创活动”。她回忆,当时机构老师让她付款时标明孩子的名字、年龄段和“乐高FL”这三个信息。10月20日晚她进行付款操作。

次日,李芳又收到老师通知赛前培训。“一周培训2次,大概培训了3周,11月10日在北京参赛。”李芳说,比赛完回济南后,她才得知赛前培训要扣12个课时,“大概一节课200元,相当于是2400元的费用。”她说,每次培训她都有签到,但一直没有被告知这个培训需要扣购买的课程课时。

“扣课时的事是从别的家长那里得知的,如果老师提前告知这个赛前培训要扣课时,那我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参加或者不参加,而不是培训完之后才被告知,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李芳说。

不仅如此,此前交纳的2100元报名费一事有的家长提出疑问。“有家长在比赛现场从别的城市机构那里得知只交了几百元,起初以为是收费标准不同,我给乐高教育官方客服打电话咨询,结果被告知这个FLL比赛是公益活动,不收取报名费,那机构收我们的这2100元报名费是怎么回事,算不算乱收费?”

李芳和几位家长联系乐高活动中心(济南千佛山路店)。“赛前培训孩子参加了,但扣课时我们事先不知情,还有收报名费的问题,我们不要求额外赔偿,只要求他们不扣课时,并且退还报名费。当时他们一位负责人说还需要跟合伙人协商。再给我们答复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不给退赔,还说负责人出国了。”

6日,记者致电乐高教育官方网站显示的校外活动中心专线,工作人员告知乐高活动中心(济南千佛山路店)为乐高教育官方授权店,品牌使用时间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允许使用乐高教育课程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

客服工作人员表示,FLL赛事分3个年龄段,为公益活动不收取报名费,“与负责FLL赛事的工作人员确认过,原则上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具体可以咨询学校是否有FLL事宜,但机构或个人参赛的情况一般是没有的”。对于乐高活动中心(济南千佛山路店)报名参赛情况,客服表示不清楚。

6日中午,就家长提出的收取参赛报名费和培训扣课时未被提前告知问题,乐高活动中心(济南千佛山路店)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在国外,店方对FLL报名费和培训课时费问题已有解决方案,目前还在与家长进一步沟通中,具体情况需要由相关负责人回应。截至6日19点,未收到相关回复。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新闻推荐

深刻反思狠抓整改 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民务实作风王忠林主持如何树立为民务实作风问题反思会议苏树伟出席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王端鹏)济南市市中区陡沟街道北桥村“小产权房”问题被媒体报道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天下...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高比赛,交费才知是公益活动 培训机构乱收费,培训课时被强扣,事情仍在扯皮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