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温度超标可自动录像回传天桥区利用“热成像”防森林火灾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张晓涵)在济南北部,有一片1.3万亩的“绿色屏障”北郊林场。这里曾是黄沙地,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造林”,如今森林覆盖率82%以上,防风、固沙、治碱、治涝,同时还承担着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发挥生态社会效益、弘扬森林生态文化等职责。“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是最重要的工作。”近日,北郊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林场内树种花种繁多,面积大,为了保证林场安全,他们平时不管什么天气都要定时巡查,到了防火期更加不敢放松。

“森林防火重在‘防’字。”北郊林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林场未雨绸缪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制定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分白班和夜班不间断巡逻,同时在各路口安装了12个卡口录像设备,确保监控巡查全覆盖,火情信息及时准确,而且全面展开了重点区域清杂清障工作。

此外,在应急管理方面,北郊林场建立了一支防火突击队随时备勤,防火服、手套、鞋帽等灭火装备全部到位。目前林场安装了热成像设备,当空气温度达到设定数值后,会将现场录像信息及时上传到监控中心,由值班人员及时研判处理。

新闻推荐

为了挂个牌,有人自带坐垫排长队 电动自行车挂牌点“人气爆棚”挂牌将持续半年,交警建议错峰办理

6日,历下交警大队组织服务队上门挂牌新时报记者谢苗苗摄12月1日,济南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挂牌。过去的5天,...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度超标可自动录像回传天桥区利用“热成像”防森林火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