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北郊林场用“热成像”防火温度超标可自动录像回传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8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济南北部,有一片1.3万亩的“绿色屏障”叫北郊林场。这里曾是黄沙地,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造林”,如今森林覆盖率82%以上,防风、固沙、治碱、治涝,同时还承担着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发挥生态社会效益,弘扬森林生态文化等作用。

“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是最重要的工作。”北郊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林场内树种花种繁多,面积大,为了保证林场安全,林场未雨绸缪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制定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分白班和夜班不间断巡逻,同时在各路口安装了12个卡口录像设备,确保监控巡查全覆盖,火情信息及时准确,而且全面展开了重点区域清杂清障工作。

此外,在应急管理方面,北郊林场建立了一支防火突击队随时备勤,防火服、手套、鞋帽等灭火装备全部到位。目前林场安装了热成像设备,当空气温度达到设定数值后,会将现场录像信息及时上传到监控中心,由值班人员及时研判处理。(新时报记者杨璐)

新闻推荐

全国变压器行业年会在济召开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刘文忠通讯员田兴东孙幸)我国变压器行业规格最高的年度盛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2019年...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清河10年变形记2019-12-08 14:01
评论:(北郊林场用“热成像”防火温度超标可自动录像回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