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大雾天气加上司机不认路 济南到龙口6小时路程 愣是走了12小时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10 21:56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山东人的朋友圈被大雾刷了屏,“仙境济南”“仙境潍坊”频现朋友圈。昨日更严重,济南、聊城、淄博等9市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在这种天气下,济南一市民去龙口出差,原本6小时左右的车程,愣是走了12个小时,“真实上演了人在囧途”。

见习记者刘瑾阳记者张蕾

高速封路无奈走下道

“仙境济南”刷屏模式,也未阻止出行的步伐。昨天一早,市民王先生赶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买了去龙口的车票。“本以为昨天的雾和之前一样,太阳一出就散了,所以就按原定计划出差了。”王先生坦言,之前去龙口出差都是开车去,4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这次天不好,选了客车,以为五六个小时能到,万万没想到12个小时还到不了。

12月9日早晨7点,济南、淄博、泰安等9市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因雾大,早晨济南高速辖区所有收费站全部双向封闭。

王先生乘坐的客车于早上9点50发车,按正常行驶,下午三四点差不多能到。“因为高速封闭,客车走的省道。刚出济南时,还算顺利,过了淄博,就频出状况。”

司机找不到路老板远程遥控指挥

9日的山东,15市达到了重污染,潍坊的雾也很大,简直是“从仙境济南扎进仙境潍坊”。

“大雾天,路本来就不好走,再加上司机不熟悉路,真的是有点着急。”王先生告诉记者,“估计司机平常都是走高速,这次走的省道,所以路上有的地方限高,只能绕回去再找路。有时候堵车,再加上大雾,司机看不清楚,走走停停,开得很慢。”

令王先生哭笑不得的是,雾天走的慢也就算了,但司机不大会用导航,让他很崩溃。“一直找不到正确的路,客车老板就给我们这个司机打电话遥控指挥,结果也不大行。”在潍坊转了一个多小时,司机也没找到正确路线。

“最后客车公司老板实在急得不行了,就开着车来找我们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五点半,通过手机定位,客车公司老板终于在潍坊找到了这辆迷失的客车,“他将司机用另一辆车送走后,自己上阵开车送我们到目的地。”

一天吃了一顿饭

“晚上7点客车行驶到沙河收费站,老板想从这里上高速,结果封闭了,无奈我们又跑回去了。”电话那头的王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从早上九点半到晚上十点,一车的乘客们都很疲劳,但并没有人表示不满。

王先生直言:“乘客素质都比较高,看到司机已经很着急了,我们都没说什么,别给司机添堵了。”大雾难行,乘客们对这趟“缓慢的旅程”表示理解。“大家都心态平和,希望能早点平安到达龙口。”

一天下来,王先生吃了一顿正式的饭,就是早饭。“原以为几个小时就能到,没带啥食物。”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加油站的时候,乘客就下去买点面包之类的吃的,垫垫肚子。或者车停在路边找路的时候,大家就下车到附近的超市买一些食品,简单吃点充饥。”

深夜22点,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快要到达目的地了,比自己预计的提前了2个小时,“我原来想半夜能到就不错了,这已经很好了。”在车上王先生提前预订好了酒店,“先去休息一下,坐了一天车,累挺了。”

据天气部门预测,重污染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11日清晨大雾情况会有所好转。

记者探访

济南机场取消93班航班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白鑫燚孙姮)记者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济南机场航班起降受到影响,截止到下午1:13已经取消了93班。

昨天上午,记者在济南机场看到,虽然大雾依然,但还是有很多旅客在等待雾气消散。不过让大家失望的是,机场的显示屏上呈现一片红色,多为延误、取消。“今天计划航班数量是358班,截止到下午1:13,已经取消了93班,山航已启动HUD(低能见度运行)。”据济南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旅客知道不能乘坐飞机后,大多早早离开了机场,因此旅客滞留现在仅为少数,但仍有不少旅客受到影响。

而直到下午14:03,能见度才恢复到正常起降标准。济南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机场相关部门的紧急会商,前期对10点到13点之间的补班航班进行了时刻的重新调整。而面对重度雾霾天气,济南机场各项应对举措和保障措施有序开展。其中,飞行区管理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大雾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导航科和助航灯光科对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按照空管要求,及时做好HUD运行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旅客服务部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航班保障预案,做好旅客的妥善安置工作,为滞留旅客提供航班起降、登机、改签、入住酒店等即时资讯,确保旅客能够得到及时的相关服务。

对此,济南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随着冬季到来,机场遭遇大雾、冰雪等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增加,旅客出行需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并及时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新闻推荐

国际电信联盟量子焦点组在济成立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韩霄鹏)今天,由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组织、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国际电信联盟“面向网络的...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雾天气加上司机不认路 济南到龙口6小时路程 愣是走了12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