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老同学”,请查收一个好消息:济南老年人大学南北分校成立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老年人大学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新时报见习记者于立潮 摄

继在东西城区成立高新分校和报业分校之后,12月10日,济南老年人大学在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南北分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济南老年人大学养老服务中心分校、幼高专明湖分校成立,12月下旬起报名;同时,设在济南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基地建成。

期待!“同桌”母女点赞新分校

10日9:30,济南老年人大学签约仪式在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在仪式开始前,64岁的高毅女士和91岁的母亲田淑玉女士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听说济南老年人大学将在这里开办分校,她们十分开心。

“济南老年人大学在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分校特别好,我们都很喜欢音乐,一起学习的过程,很开心。”高毅说,对于长期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她们母女来说,来这里上课非常方便,她们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老有所乐。

济南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平介绍,金龄健康产业公司是济南建设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的子公司,目前负责管理运营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此次与济南老年人大学合作成立分校,是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全市老年教育工作、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养老服务中心发展等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暖心!“老同学”有了专属基地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一支由老年人大学“银发学员”带来的舞蹈《欢天喜地秧歌情》揭开济南老年人大学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的序幕。

“老年人大学分校成立后,新的伙伴会加入到我们的团队。就拿我们舞蹈队来说,在这个团队中大家既能收获快乐,又能锻炼身体,帮助大家实现年轻时的梦想。”济南市老年人大学舞蹈系主任丁玮说,舞蹈队平均年龄约60岁,在这里大家不仅是“同学”,更是“贴心人”,一起聊聊生活中的喜悦与烦恼,一起为了舞蹈梦想努力。

丁玮笑着说,她刚做完脑瘤手术100天,前来参加济南老年人大学签约仪式活动,真心为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感到高兴。“我们中有很多老年人担当志愿者,退休后发挥余热、耐心服务,积极为老年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伴随着两所老年人大学分校的成立,在养老服务中心设立的老年人大学分校以及志愿服务基地也宣告成立,为老人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打造“专属基地”。

方便!东西南北都有分校了

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济南老年人大学南北分校的成立,是积极践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企业和高等院校支持老年教育、服务老年学员的一次有力探索,更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成效。随着济南老年人大学南北分校的成立,至此已经形成“东西南北中”的济南老年人大学办学新格局。

“济南老年人大学明湖校区落户我校,这不仅是一项社会责任,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武善欣表示,将与济南老年人大学一道,本着让老年人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自我实现的宗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办成让老年人满意的学习场所。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张勇,回家了!”

12月10日,张勇的骨灰在家人、同事的守护下从诸暨返回济南,并安放在济南烈士陵园。新时报记者郭尧摄“张勇,回家了!张...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同学”,请查收一个好消息:济南老年人大学南北分校成立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