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专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四所新分校,明年见!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1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如何打造老年教育高地?如何满足老年人当前的精神文化需求?老年人大学南北分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接受记者专访。

今年9月2日,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正式揭牌成立。谈及运营情况,温洪军表示“报业分校运营得非常好”。

济南老年人大学各大分校将在今年年底招生,温洪军透露,结合这次招生,学校将增加新的专业,尽可能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报业分校成立的时候,有的老人问为什么没有英语班,我们这次要坚持需求导向,增加英语等专业。”温洪军说,下一步还将增加国学、中国诗词鉴赏、中国古典文学等知识型专业。“在专业设置上,我们考虑从娱乐型、文艺型再拓展到知识型、思想型、技能型、保护型的专业。”他介绍,技能型专业有插花、栽培等,保护型专业则包括金融防诈骗等,同时,还建立了“芳华讲堂”这一公益讲堂,坚持开放、融合、共享工作理念,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今年9月份,老年人大学实现网上报名,“老同学”不用排队了,而对于不会使用网络或者对网上缴费心存顾虑的老年人来说,依然可以选择线下报名。

温洪军说,今年报名时间定于12月下旬的一个周五开始,第二天就是周末,老年人可以在子女的帮助下完成网络报名。没有报上名的老人也不用担心,老年人大学及分校开通网上预约服务,“老同学”可以根据住址和喜好预约上课地点和专业,校方将根据预约情况及时调配师资力量。

温洪军透露,明年济南还将根据老年人需求新建四所分校。现有的四所分校预计明年招生规模将达到1.5万人,中心校区(舜元大厦改造完毕后)规模将达到2.5万人,同时学校将开办第二批社区教学点和志愿服务点,将优秀师资力量下沉到基层社区。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济南老年人大学扩容南北分校揭牌成立

养老服务中心分校揭牌幼高专明湖分校揭牌济南老年人大学继东西城区成立高新分校和报业分校之后,12月10日,济南养老...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四所新分校,明年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