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高元坤感叹的“三最”说明了什么?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下午,采访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元坤时,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问高元坤:“从有利于企业发展和全市经济建设的角度考虑,您对济南市的经济工作有何建议?”高元坤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最后摊着手略显为难地说:“我现在实在想不起有什么建议……”

“是真的没有建议?还是不愿提?不敢提?”记者追问。高元坤笑着回答:“我也不是没有建议,只是现在企业有任何建议、意见都随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而且很快就会得到满意的答复和解决。企业发展遇到问题了不用攒、不用等,我平时提出的建议都很快就解决了,所以现在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什么建议。”

谈到这个问题,讲话风格一向言简意赅的高元坤打开了话匣子。他用“三最”概括自己的感受:“我下海二十多年,感觉近两年济南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市委、市政府对制造业和企业的重视程度是最大的,经济发展质量是最高的。”高元坤举例说,他现在经常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各种有关企业发展、经济建设的座谈会。“现在,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市政府的督办力度很大。企业的正当需求都能及时得到满足,企业遇到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各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都能及时落实。”谈到这里,高元坤面带自豪地说:“我们在国外也有业务。说实话,外国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水平现在已经落后了,跟咱们没法比。很多国外的朋友、国内的客户来到济南,都觉得济南这两年变化很大,越来越有国际大都市的范儿。”

高元坤的这番话让人有所启发。春江水暖鸭先知,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怎么样、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效果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对力诺集团这家企业而言,2019年整个集团的增长速度都保持在20%以上,这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对济南整个企业界、经济领域而言,在前不久依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权威指标体系进行的企业满意度调查中,企业家给济南打出98.11分的超高分,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汤启卫)

新闻推荐

京东发布2020年货节数据: 山东成交额全国第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黄寿赓)春节将近,年货采购进入旺季,来自京东的2020年货节数据显示,山东特产德州扒鸡,山东地瓜和威海生蚝成...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元坤感叹的“三最”说明了什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