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有文化有科技,这里的花灯太耀眼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再升级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晚,济南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首次面向媒体进行亮灯调试,以保证大年初一正常亮灯与公众见面。本版摄影记者赵天羿16日晚,济南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首次面向媒体进行亮灯调试,以保证大年初一正常亮灯与公众见面。本版摄影记者赵天羿昨晚,济南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首次面向媒体进行亮灯调试,以保证大年初一正常亮灯与公众见面。据了解,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在春节期间筹备多项活动,包括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葫芦烙画艺术展、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等。记者焦腾

多项活动闹新春

济南市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历史悠久,已成功举办40届,形成了独有的特点和规模,在全国乃至海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济南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将于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16日(正月二十三)举办。

本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以“壮丽七十年灯绘新时代”为主题,划分为“醉美忆济南福运贺新春”“壮丽七十载天下泉城秀”“春满趵突泉欢乐缤纷梦”三板块,共布置大型灯组47组,2.5万米LED氛围灯和近千盏各式宫灯,营造出灯会多姿多彩、美轮美奂的节日氛围。

1月11日,“纳福迎祥”非遗葫芦烙画艺术展,即李亚宁葫芦烙画艺术展在趵突泉开展。该展览意在弘扬葫芦烙画这门传统文化艺术,为市民游客带来非遗文化盛宴。据悉,展览截止时间为2月9日。

此外,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活动以“祈福、寻福、送福”等节庆方式,举办京剧演出、汉服民俗文化演出、文化集市、书法进景区等活动,突出展现秦琼文化、秦琼遗风。活动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8日。

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也将照常在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举办。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已连续举办24年,今年庙会期间将进行舞龙舞狮、高跷、秧歌等文化活动演出。活动除了有趣热闹的文化表演,大明湖也将装扮近万只大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过年氛围。

亮点多多,科技感十足

与往届相比,本届灯会的花灯更加突出制作工艺。据了解,本届花灯会邀请来自“花灯之乡”四川自贡的团队,工艺精良、制作精细。尤其是在人物造型方面,力邀制灯工艺美术大师全程参与,并首次实现部分重点灯组和造型在自贡本地制作的方式。同时,本届灯会也将更加重视科技运用,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呈现科技感十足的花灯会。花灯会将现代光雕艺术与传统灯艺相结合,运用激光、LED等手段打造璀璨梦幻的现场效果。其中,“恐龙世界”灯组将声、光、电、雾等技术充分结合,成为本届灯会创新的最大亮点。

此外,名士文化作为泉城济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灯组设计中得到充分体现。在“曾巩齐州记”“如梦令”等灯组中,展现了曾巩、李清照等历史名人与济南的渊源,让市民游客更深刻感受和了解济南名士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互动性更加突出,在灯会现场设置了祈福墙,游客可以和家人把对新年美好的祝福、心愿写在灯笼并挂到祈福墙,祈福美梦成真。灯会期间,将继续推出“猜灯谜、赢大奖”等活动,让游客真正参与灯会其中。

为保证灯会期间的游园安全,有效控制客流高峰,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二、正月十七至正月二十三每日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干部证、消防员证、学员证、退休证)、警察证、退役军人证等免费证件;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每日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干部证、消防员证、学员证、退休证)、警察证、退役军人证等免费证件,请持有上述证件和票证的广大游客谅解和配合。

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的使用按照年票背面使用须知执行。同时,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灯会高峰期期间,大明湖景区将视情实行单向通行,西南门只进不出,东门、北门只出不进。

新闻推荐

本月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至23日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王晓菲)由于济南市本月开始实施市级统筹政策,并于1月1日至4日进行了系统升级,因此今年1月的医疗保险...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文化有科技,这里的花灯太耀眼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再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