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在乡村收集废弃口罩520公斤消杀4350万平方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6 14:5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刘真真)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为全市乡村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3000余个,收集废弃口罩520公斤,对大街小巷、文体广场、农村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消杀面积4350万平方米。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及时派出由住建、城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组成的8个督导组,赴各区县进行督导检查。济南市各区县纷纷行动,发放健康知识普及宣传资料30余万份,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3000余个,收集废弃口罩520公斤,对大街小巷、文体广场、农村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消杀面积4350万平方米,整改农村污水治理问题300多处。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关之年。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农民群众居家防疫的有利时机,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对抓好村庄清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时,济南市对农村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督导组持续对各区县进行督导检查。

新闻推荐

绕城高速以内拟禁止活禽交易 包括人工饲养的鸡鸭鹅等 违者最高罚5万元

疫情期间,济南各大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未来应该如何规范管理?日前,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济南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征...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在乡村收集废弃口罩520公斤消杀4350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