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记者独家探访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 三餐给送 心理疏导和翻译一个都不少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6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按规定,境外人员到达济南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5日,记者来到槐荫区一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相关的防疫措施。

集中隔离观察点位于济南西站附近一酒店内,该酒店可用房间为122间,隔离人员采取单人单间的居住方式,14岁儿童可由一名家长陪同居住。入境人员从机场或火车站通过“点对点”接送方式到达酒店,先进行全方位消毒方可入住。酒店内共有12名生活医疗保障人员,由槐荫区卫健局和兴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组成。他们每天分成多个班组,24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医疗服务。

在酒店内部的走廊上,原来的地毯被人造皮革和木板覆盖,每个房间门口放有座椅,每天早中晚用餐时间,4名工作人员身穿隔离服拉着小推车,为隔离人员送餐。所有的餐食和饮用水全部放在门前的椅子上,由隔离人员自行取用。隔离房间内都配有独立卫生间,水壶、水杯、有线电视、WiFi等一应俱全,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微信与家人联系,也能洗上热水澡。

为安抚好被隔离者的情绪,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或微信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隔离点里还住进了多名外籍人士,很大一部分不会说中文。与外籍人士沟通的“重任”,由保障团队张冬梅负责,她特意下载了翻译软件,通过微信与外籍人士沟通,利用翻译软件逐条翻译外籍人员的信息,保障外籍人士的需求。

目前,该隔离点累计接收隔离人员123人,现有隔离人员46人。槐荫区共有隔离点8处,可以同时接收597名隔离人员。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济野开啦:动物很忙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恢复开园。记者探访了解到,虽然近两个月没见“外客”,但动物江湖里的故事...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独家探访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 三餐给送 心理疏导和翻译一个都不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