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冲锋在前 得胜而归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3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历下区人民医院马腾、王松

3月17日,当两架从武汉飞到济南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济南国际机场之时,历下医院两位援助湖北的人员王松、马腾也随之回到了日夜想念的家乡。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至2月5日。济南公布第四批共16名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历下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松、护师马腾位列其中。两位“85后”骨干护士,带着历下医院每一位同事的祝福,奔赴抗疫前线。在出发之前,她们剪短了长发,带好防疫物资,怀着必胜的信念离开了济南。

前期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王松和马腾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担任护理工作,她们与参与武汉战“疫”的“山东队”队员们一起,为武汉的新冠肺炎患者构筑起了一道“健康长城”。

“本来以为,我们到了武汉主要负责病人的日常护理工作。去之前我们还专门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治疗、护理常识,没想到在现实工作中这都成了‘细枝末节’。”马腾介绍,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护士们的日常工作主要集中在发放口服药、每天定时观测病人的生命体征等方面。

每当有患者出院,王松和马腾都会发出最美的微笑。王松说:“病人出院,代表我们又向着最终的胜利迈出了一步。”一位老人出院时,对着王松竖起大拇指,说:“山东人,够仗义。”这也让在场所有的医护人员的心里暖暖的。

(本报记者李鹏通讯员庄辉王静)

新闻推荐

济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刊(下篇)战疫史记·成城

面对肆虐的病毒,泉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济南战“疫”的磅礴之力,共同为这座城市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在前 得胜而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