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战疫一线的身边好人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4-0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从物资筹集、标识张贴、驾驶员防护以及车辆消杀等,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队长宋震都能事无巨细把好场站进门关和出场关。记者白鑫燚摄从物资筹集、标识张贴、驾驶员防护以及车辆消杀等,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队长宋震都能事无巨细把好场站进门关和出场关。记者白鑫燚摄商报济南消息“初心和使命绝不是放在嘴上说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紧要时刻,一定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冲在前线,干在前头。”作为公交车队的领头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队长和党支部书记宋震不畏艰险,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战“疫”最前线。

记者获悉,在疫情期间,宋震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有时候忙起来就干脆住在车队。2160余车次的深度消杀、全队200余名职工的排查叮嘱,从物资筹集、标识张贴、驾驶员防护以及车辆通风等,他都能事无巨细把好场站进门关出场关。

“从年前开始就基本没见过他几面!”宋震妻子向公婆“抱怨”的背后更多的是心疼。“家里有困难咱们努力克服,让他安心工作。”宋震父亲在电话中这样劝解道。家人的体谅也让宋震感到愧疚,他告诉记者,妻子忙着工作还要照顾孩子,承担所有家务。宋震说,距离父母家仅有一站之遥,但从春节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抽出空来去看一看。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确保一线驾驶员安全防护,宋震主动担当作为,在前期物资紧缺的前提下,不等不靠,自行垫付五千余元,多方筹措购置了6台电动消毒喷雾器、300瓶84消毒液、600个口罩以及电子体温计、喷壶等物品,大大提高了消杀效率,为车队运营车辆消杀和坚守运行的驾驶员筑起了无形的“保护网”。

“虽然站点值守疏散乘客非常辛苦,但是乘客们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一定会开好疫情期间的‘特约’公交车。”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公交负责火车站乘客疏散任务,宋震主动承接了济南站天桥区疏散任务。他带领驾驶员在火车站疏散点蹲点坚守,时刻待命,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第一时间将乘客运送到指定位置,出色地完成任务。在宋震的带动下,车队十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自发成立了党团员突击队,纷纷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冲锋在战“疫”最前线。

记者获悉,近日,济南市文明办公布了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3批)入选名单,宋震荣获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白鑫燚孙姮通讯员赵东云

新闻推荐

关于督促当事人处理机动车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之规...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海棠碧波春色满园2020-04-03 11:04
清明代祭寄哀思2020-04-04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的身边好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