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一次性雨衣竟成游客进入济南方特的绊脚石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9-14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接到游客反映,在济南方特东方神话主题游乐园入园时,景区安检处的工作人员需要翻包检查,如游客被发现携带一次性雨衣(游乐园内有需要穿雨衣的水上项目),则会被告知景区规定禁止携带一次性雨衣入园。

景区为何要这样做?其中有何缘由?日前,记者来到济南方特东方神话主题游乐园展开实地调查。

“ 你这一次性雨衣不让带的,这里都有说明不能携带一次性雨衣入园。 ” 看到记者携带了一次性雨衣入园时,景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同时指了指记者身后的告示牌。 当记者问景区工作人员为什么不让带一次性雨衣入园时,工作人员回答:“ 环保局来查过,好像对我们的设备有点影响(指一次性雨衣),这种一次性的太薄了,可以寄存到我们这。”

“景区里的雨衣是租赁的,每人需交10元租赁费,并且玩另一个需要雨衣的项目又要交10元。我是提前了解到有需要穿雨衣的水上项目,所以我们一起来的四个人准备了四件一次性雨衣,结果在景区门口打开背包检查时不让带进园内,平时这种雨衣也用不上,就这样浪费掉了。”游客刘女士说,“以前去别的游乐园也没遇见过这种情况,我们是从美团上买的票,订票界面上的入园须知和方特游乐园官网都没有告示不能带一次性雨衣,来到景区入口才看到不能携带一次性雨衣的告示牌,我觉得很不合理。”

记者在美团购票平台上发现,在对济南方特东方神话游乐园的游客评价里,不乏一些游客同样对不能携带一次性雨衣入园的规定持质疑态度。部分游客还反映,在景区内租赁的循环使用的雨衣有异味、 污渍等卫生问题,也有的游客认为现在是特殊时期,循环使用的雨衣如果消毒工作没有做到位,也不利于疫情的防控,并且由于自己买的门票是套票,园区内这种游玩设施的必需品不应再次收费。评论里有的游客携带非一次性雨衣通过了景区门口的安检,但到了水上娱乐项目准备游玩时,游客与游乐设施管理人员又因自带的雨衣是否属于一次性雨衣的问题上发生分歧,影响了游玩的体验。

随后记者来到了景区内的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之前雨衣也是能带的,但有的游客把用过的一次性雨衣随地乱扔,影响环境,还有雨衣缠到游乐设备上造成安全隐患,这个设备可能一天都开不了,影响后边游客体验。”

记者致电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情况,负责景区管理的宋处长向记者表示:他们主管部门主要对景区的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实施监督,但景区自己提出的一些要求,这是一种市场行为。针对游客反映因不知情购买了一次性雨衣却用不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这确实是个问题,他们会与景区沟通交流,尽量做到让游客满意,企业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都得保护。

济南律道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指出“ 游乐园没有在官网或者网上购票时提前告知消费者,而是到了景区入口才告知不让携带一次性雨衣入园,这显然是一种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呼吁商家要有社会责任和对自身形象的维护意识,不要以这种设立不合理的格式条款的方式赚取利益,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反感,进而影响景区形象。”

见习记者李金蔚

新闻推荐

花车巡游璀璨落幕市民期盼明年再见

泉城广场上的花车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今年的花车真多真漂亮,明年我们还来看。”随着9月11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性雨衣竟成游客进入济南方特的绊脚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