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聚焦问题整改 提升城市品质槐荫:解创城难题 暖人心得民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14 11:1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槐荫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评攻坚现场推进会,举全区之力,以决战决胜姿态,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评攻坚战贡献槐荫力量。槐荫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紧紧围绕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抓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实现由创建向建设的转变。

纾难解困启动“暖心行动”

创城贵在细节,重在具体,要做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实事好事。为此,槐荫区启动了社区服务“暖心行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和物业服务的精细化、人性化,提高群众创城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创城真正解难题、暖人心、得民心。

社区服务“暖心行动”包括“敲门”行动、纾难解困行动、啄木鸟行动、邻里守望行动四项内容。“敲门”行动中将动员文明单位职工、机关党员干部、物业公司人员、志愿者们,走进千家万户,针对物业服务和社区管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纾难解困行动则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居民关注的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小问题、老问题、难问题”集中限时解决;啄木鸟行动将在全区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大排查、解难题、暖万家”专项行动,严格自查自纠,邻里守望行动则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组建邻里爱心志愿服务团,以“真情、真爱、真心”搭建邻里“互帮、互助、互爱”的平台,努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以建促创提升城市品质

“你看,不仅河道上面有人行道,河边还有木头栈道,下棋的、跳广场舞的、写生画画的、坐在岸边读书的……这不就是‘人在画中游’吗?”段店北路街道居民张爱忠说。经过一年多的提升改造,兴济河经十路至张庄路段迎来了新生,也大大提升了周边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槐荫,群众不仅看到了身边“小环境”改变带来的体贴,更感受到了城市品质的提升带来的“大环境”提升。今年7月31日,坐落在南辛庄街道的槐荫区南辛康养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蓝天白云下,17000平方米的主题公园内,绿树成荫、繁花茂盛,彩色健行步道蜿蜒向前,健身器械点缀其间,漫步、健身、遛娃……这里原是南辛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后的空地,为实现辖区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美好愿景,槐荫区高标准打造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公园,让辖区内居民开门见山、见绿、见花,愉悦身心,槐荫市民的健康生活有了新注解。

此外,今年以来,槐荫区对经十路、二环西路、经六路、经七路、小纬六路、腊山河西路、二环西路等百余条道路进行病害整治,累计完成快车道、慢车道坑槽修补107261平方米、人行道花砖整治47546平方米,同时实施了经十路、纬十二路、齐州路、腊山河西路、营市街5条样板道路设施提升改造,大大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围绕花卉景观大道打造,槐荫建设提升腊山西路、美里东路、经十路、日照路等花卉景观大道13条,建设纬六路、省立医院东大门、印象济南等4处花漾街区,形成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规模化园林美景,并以建设南辛、腊山南苑、陡沟河3处社区公园以及阳光花园等4个口袋公园为重点,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景。

精准聚焦抓好问题整改

今年以来,槐荫把创城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环境面貌,还是市民文明素质、文化道德建设,都取得明显进步。与此同时,槐荫清醒地认识到,根据模拟测评和督查情况,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槐荫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达标、全力抓好整改。

伴随着社区服务暖心行动的开启,槐荫区将集中攻坚一批群众关心的实事难事,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路口、城郊接合部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全面优化辖区面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同时迅速开展高质量入户宣传,推出便民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5分钟生活圈”“公勺公筷”等内容宣传,切实提高创城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此外,全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凝聚创城合力,坚持“一把手”抓整改,严格对照新标准、新要求,细化攻坚任务,用好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夺桂冠贡献槐荫力量。(本报记者 张龙)

新闻推荐

花车巡游完美落幕市民期盼明年再见

“今年的花车真多真漂亮,明年我们还要来看!”随着9月11日晚的夜间巡游结束,“元首之约”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问题整改 提升城市品质槐荫:解创城难题 暖人心得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