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拆除倒计时!皇宫大酒店基本搬空 留守的员工透出了不舍,“这个地方忘不掉”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5 05:08   https://www.yybnet.net/

皇宫大酒店正在“搬家”。大酒店内部基本搬空。位于济南佛慧山入口的皇宫大酒店正式进入拆迁倒计时,14日中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里几乎已经搬空了。搬家的货车以及收废品的车辆来回穿梭于酒店前,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也在现场忙碌,皇宫大酒店将很快面临拆除了。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李培乐

其间曾传出不同消息 及时拆迁可获得奖励

14日中午,记者在皇宫大酒店看到了一副忙碌的景象,好几辆货车停在酒店不同的门口,工人们忙着装货。酒店的正门,几乎被一些铁架子占满了,还有一些灯箱等。据搬家的人员介绍,这些都是酒店用来办婚礼用的钢铁架构,用来安装大屏、灯箱等物品。这些工人说,他们是13日开始过来搬运的,预计14日基本可以搬完,“现在该拆的基本都拆卸了,堆在这里的,车辆过来后拉走。”

在风味楼的门口,停着一辆货车,车上也全是钢铁架子,还有一些电器,四五名工人都在忙着搬运。

在皇宫大酒店的员工之家,也就是员工宿舍门口,五六名留守的员工正在打包行李,七八个行李箱子已经被摆放在了门口。据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是最后的留守人员,其他人都已经搬走了。

行走在皇宫大酒店宽阔的大院,已经看不到来往的食客,虽然酒店的外形依然气派,可济南人都知道,这里即将成为历史。在8月30日曾有传闻说当天酒店将停止营业开始搬迁,但是后来员工证实他们得到通知继续营业,甚至婚宴都要接受预订。

8月31日,历下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公众意见及方案修改情况的通告》,其中主要针对两类问题进行了回应,“关于非住宅房屋评估价格和室内装修的意见”以及“关于非住宅房屋产权调换的意见”。

此前,济南市历下区发布《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方案确定了该项目征收范围四至,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20天。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异地产权调换。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根据签约和搬迁时间的不同,最高可给予不超过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15%的货币补偿奖励。

据悉,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20天,具体时间为:9月11日至9月30日。如被征收人选择异地产权调换的,可向房屋征收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对于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征收部门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支付一次性搬迁费,一次性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在9月11日至9月25日(含)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给予3万元按期搬迁奖励费与提前搬迁奖励费。

一些物品其实很不错 “可是却带不走了”

按照搬迁的速度,皇宫大酒店估计能够领取按期拆迁的奖励。记者进入酒店看到,内部已基本搬空。

一些没有用的物品、酒瓶子等散落在地上,有的楼道里黑黢黢的,地上也堆放着一些旧物。甚至风味楼的电梯有的已经不运行了,5楼的大礼堂已经破了个大洞,两名工人正在拆除设备,昔日的桌椅等早已不见踪影。不过,大理石的台阶和墙上的壁画,依然透着曾经的华丽。记者看到,大礼堂的大吊灯等物品也彰显这里曾经的荣光。

据留守的员工介绍,酒店能搬走的都搬走了,但是有一些物品其实很不错,可是却带不走了,“可以同时坐四五十个人的大包间里的转盘,其实还可以用,可是太大了,根本就搬不动。”

在一些玻璃橱窗上,原来的租户贴出了搬迁的新地址。一些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拍照,“这是最后的身影了,过几天估计就剩废墟了。”市民赵先生说。

留守的一位员工则透出了不舍,“确实不舍得,但是要响应号召,终究还是要离开。我要去其他的店了,不过这个地方忘不掉。”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北起绿色建设样板间”

正在建设中的都市阳台创新中心和城市展厅组团项目。本报9月13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李萍)融合绿色、现代、节能、智...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倒计时!皇宫大酒店基本搬空 留守的员工透出了不舍,“这个地方忘不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