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今天是我们结婚49年纪念日”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0-01 11:03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赵雪梅 摄影报道

对家住迎新里的退休老人赵宝春和马淑华而言, 国庆节还有着另一层不同寻常的意义——1972年的国庆节,两人举行了一场简单朴素的革命婚礼。时光荏苒,老两口已经携手走过近半个世纪的幸福时光。

回忆当年婚礼的情形,两位老人记忆犹新。那时他们俩一个是在济南服役的军官,一个是在芝罘区任教的老师。婚礼当天,新郎推着一辆独轮小推车,去新娘家接新娘,把嫁妆推回去。嫁妆是两把椅子和一只老式木头衣箱。婚礼非常简单,新娘在两个闺蜜的陪伴下,怀抱红绸布包的斧头嫁进了新郎家。老两口回忆说他们新婚时,缝纫机和自行车都没有,婚房也只是一间小小的厢房,距离“三转一扭四不动”(“三转”是自行车、缝纫机和手表,“一扭”是收音机,“四不动”指的是四间房子)还差得很远,但两人一直相敬如宾、互敬互爱,日子过得平凡却幸福。

在老人心目中,和半个世纪前相比,生活在逐步发生着变化,到如今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大女儿出生后,家里添置了自行车;小女儿出生时,托人购买了“蜜蜂牌”缝纫机……改革开放后,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经济不断高速增长,老百姓的生活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1982年家里买了第一台11寸的黑白电视机,1986年搬家时换成了彩色电视机;2000年,全家乔迁进100多平方米的新居,冰箱、彩电和现代化的厨房设备一应俱全;2005年,家里购置了第一辆轿车,2015年又更换了第二辆轿车。随着老两口年龄的增长,为了方便买菜,家里又买了两辆轻便的电动自行车。

老两口分别于2001年和2003年光荣退休,享受着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明年国庆节,两位老人将迎来金婚纪念日。两个孝顺闺女已经提前在策划纪念日活动方案了。两位老人都做过大手术,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非常满足,也非常珍惜和感恩。往后的人生,他们还会在幸福中继续携手前行。

我们祝福共和国71岁华诞,也祝福二老结婚纪念日快乐!

新闻推荐

推出七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 济南“双节”文旅荟精彩纷呈

□赵国陆报道随着“双节”来临,济南街头打造的大型主题花坛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据悉,济南8月中旬以来共布置了1100多万...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是我们结婚49年纪念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