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商河花博会农博会等你来打卡 赏花看表演 吃喝逛起来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1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最便宜的多肉5元钱两盆。(郭尧摄)

9月30日,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开展第三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打卡拍照。

鼓子秧歌、商河老粗布、糖酥火烧、多肉植物、各类花卉……应有尽有。在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观看民俗表演,还有商河特色水果、食品可以尽情享用。“双节”到来,一起来商河花博会农博会打卡吧,吃喝玩乐,逛起来!

来到花博会,赏花买花当然必不可少。

相比于其他花卉售卖摊位,马兰英的摊位前顾客明显要多一些。马兰英一边热情回答着顾客的各种问题,一边手脚麻利地把顾客选好的多肉打包。马兰英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所卖的多肉不止种类繁多,而且价格相对于市场上要便宜一多半。随后,她指着一盆有儿童胳膊粗的多肉老桩滔滔不绝地讲起来:“这是玫瑰法师,加上盆,我就卖388元,光盆就值100多,长到这么粗的老桩得有十几年,基本上不赚钱,就是趁花博会走个销量。”

据马兰英介绍,在她所售卖的花卉里,最便宜的多肉5元钱可以买到两盆,最贵的便是那盆388元的玫瑰法师老桩。

买完了花,接着去逛逛小吃。

所有的小吃摊旁,付家宏伟锅饼最受欢迎。付家宏伟锅饼已有百年历史,每一个锅饼都是由第三代传人宏伟亲手制作。

锅饼是一种炝面食物,圆形大如盘,采用优质小麦特精面粉制作,不放任何调味品,加少量水手工反复揉和、挤、压花后成形,精烧而成。咬上一口,香甜、筋道。据介绍,付家宏伟锅饼销往北京、上海、东北等地,年产量三万多箱,常年供不应求。

除了锅饼,还有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将够本”糖酥火烧,咬上一口,酥脆香甜,每逢节假日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买到;怀仁镇的甘薯,软糯可口;李桂芬村百年梨树所结的鸭梨,皮薄水甘……

展馆外也是异常热闹。

一面大鼓摆在广场的正中间,大鼓周围围满了人,偶有调皮的顽童,会悄悄凑上前,拿起鼓槌敲几下。

78岁的李广才也有点按捺不住了,他年轻时是村里鼓子秧歌队的骨干成员,现在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由儿子推着来观看表演。看到大鼓,他颤巍巍示意儿子将自己扶起,站在大鼓前,拿起鼓槌,他敲打起来,铿锵有力,周围人群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

特地从泰安自驾前来的赵超一家三口,他们的后备厢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给父亲买了一棵开得正盛的桂花树,妻子喜欢的小雏菊,儿子爱不释手的多肉,还有各种充满商河特色的吃食。“这趟来值了,明天再去泡泡温泉。”赵超开心地说。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梅寒闫文静)

新闻推荐

《济南市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记者段婷婷报道本报济南讯9月22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布《济南市创新能力报告》(知识产权白皮书)(以下简称...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花博会农博会等你来打卡 赏花看表演 吃喝逛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