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企业发展有需求政策礼包送上门 济南市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工作纪实之四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2 11:2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加班加点编发的第一期《民营企业战“疫”便利手册》上线,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至企业联系群,点击量迅速破千,并得到诸多企业的点赞。

事情发生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家、省、市密集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但如何让民营企业精准“get到”?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密切及时跟踪梳理,将政策与企业“真正串联”。

这只是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政策惠企行动的缩影。该局全面梳理民营经济政策,筛选含金量高的条目,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0版)》,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送,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目前正在打造的“惠企政策‘直通车’一体化平台”,将与多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民营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实现政策的线上审批和红利直达。

“你的成长,我们来赋能”,今年以来,多部门“因企施策”实招连连,强力开展政策惠企行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向新开办企业提供“政策礼包”,便于企业更好了解济南投资发展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市工商联开展“暖春行动”,先后走访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百余家,免费提供《新时代民营经济政策汇(战“疫”篇)》,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各区县开展“送政策”行动,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历城区开展“服务企业政策落实牵手活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槐荫区积极对上争取各类政策,组织30家企业申请“上规入库”“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会展补贴”等各级各类专项资金奖励,奖励金额2043万元;天桥区落实企业反向评价机制,积极采纳企业意见建议,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发放延伸服务卡、普惠政策卡、重大项目卡、民营经济卡等“大礼包”。(本报记者卢虹)

新闻推荐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主合同名称及编号根据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发展有需求政策礼包送上门 济南市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工作纪实之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